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分科測驗人數暴增1.3萬人 潘文忠分析背後原因

一一二學年升大學分科測驗下周登場,今年分發階段不參採學測國文、學測英文或皆不採國、英的系組,比去年還多。本報資料照片
一一二學年升大學分科測驗下周登場,今年分發階段不參採學測國文、學測英文或皆不採國、英的系組,比去年還多。本報資料照片

112年分科測驗下周登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日前公布共有4萬2252人報考,較去年大增1.3萬人,外界解讀是受去年「低分高就」紅利,影響學生報考意願,也有家長認為考招人數變化大,恐讓多元入學學制度淪一場賭局。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與109、110年指考報名人數相當,經評估111年報考人數少,是因第一次採用考招新制。

分科測驗將於7月12、13日舉行,今年報考總人數共4萬2252人,較去年2萬9086餘人增1萬3166人,人數更較末代指考來得多。根據數據指出,其中又以選考數甲者人數達2萬6788人最多,占總報名人數63.40%;其次則為化學科報名人數2萬3700人,占總報名人數56.09%;物理科報名人數2萬3054人排第三,占總報名人數54.56%。

潘文忠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已請招聯會大考中心統計相關數據,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與109、110年指考報名人數相當,經評估111年報考人數少,是因第一次採用考招新制。

潘文忠表示,多元入學包含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分發入學等多元管道,希望學生考量自身興趣申請校系,也讓校系選擇合適學生。他也說,112年分科測驗結束後,會再請招聯會、大考中心分析考生情況,但也重申,今年人數跟過去前二年人數相當,學生仍應依自己準備情形,透過多元入學管道來選擇。

112分科測驗

延伸閱讀

5大學接待陸生交流團准了嗎? 潘文忠給答案了

郭台銘批3+1、私大學雜費補助 潘文忠:以學生立場考量 落實教育平權

影/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 潘文忠公布相關配套

不補助私大研究所學雜費?潘文忠曝原因:優先協助大專校院學士

相關新聞

少子化私校招生大不易 三大學貼紅榜慶「分發滿招」

112學年分發入學昨日放榜,少子化下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皆不易,不含醫學大學在內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為少數滿招的私立...

大學分發缺額6464 近5年次高

大學分發入學昨放榜,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四萬二四七九個,最終錄取三萬六三三八人,錄取率百分...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快速查詢:https://udn.com/news/college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於今天(15日)上午放榜,8時起可開放考生線上查榜,並由大學寄發錄取通知書。 今年的大學

想要低分高就?分發入學撈「好康」有難度 明年申請入學戰場將回歸

受去年分發入學「低分高就」紅利影響,今年不少考生放棄申請入學投入分發。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各管道回流名額創下歷年之最,其...

分科測驗成績揭曉 錄取率估99%

一一二學年分科測驗成績昨揭曉,今年分發入學招生名額總計四萬二四七九個,其中各管道回流名額達二萬名,創歷年之最,整體分發名...

大學分發入學補教預估:台大醫學系門檻283級分、台大電機222級分

112學年分科測驗今公布成績,補教業者預估,分發入學第三類組第一志願多採計數甲、英文、物理、化學、生物,台大醫學系今年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