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im.B吸金25億 首腦等8人聲押禁見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爆吸金廿五億元,檢警在宜蘭逮捕負責人曾國緯(圖中)及其女友、同夥共八人。記者廖炳棋/攝影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爆吸金廿五億元,檢警在宜蘭逮捕負責人曾國緯(圖中)及其女友、同夥共八人。記者廖炳棋/攝影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爆出吸金詐騙,刑事局搜索拘提有四海幫背景的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峯),台北地檢署訊後認為,曾男以老鼠會模式吸金至少廿五億元,昨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押禁見曾男父子檔共八人,持續追查金流。

同案聲押包括曾國緯父親曾明祥、女友張淑芬、公司協理顏妙真、營運處長洪郁璿、發言人黃繼億、財務主管潘志亮,業務主管詹皇凱。

據調查,曾國緯(五十歲)過去是四海幫海鐵堂成員,二○一五年成立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後,再成立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媒介無法向銀行借錢的企業,以土地抵押設定或票貼借錢,再透過平台將債權賣給投資人。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爆吸金廿五億元,檢警在宜蘭逮捕負責人曾國緯及其女友、同夥共八人,並查扣藏匿的名牌包(圖)、名貴洋酒,還有銅雕藝術品。記者廖炳棋/攝影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爆吸金廿五億元,檢警在宜蘭逮捕負責人曾國緯及其女友、同夥共八人,並查扣藏匿的名牌包(圖)、名貴洋酒,還有銅雕藝術品。記者廖炳棋/攝影

im.B透過網路行銷,宣稱認購債權投報率達百分之五到八,並由台灣金融科技公司支付利息,不少民眾拿錢投資,最後發現是場騙局。

二○一九年起,曾國緯因挪用投資款投資失利,導致應付給投資人的利息出現缺口,為補足資金漏洞,偽造不實的高報酬假債權案件騙民眾投資,再拿資金填補缺口。

今年四月初,im.B強迫投資人展延拿回本息,之後又稱本金無法拿回、只能暫時先領息,透過左手發行「假標」,右手拉高利息方式,拖延東窗事發的時間。

曾國緯與張淑芬將現金、藝術品、名牌包,轉移到宜蘭一處租屋處藏匿,兩人也在宜蘭飯店四處躲藏。警方搜索起獲現金三百萬元、各式名牌包、名牌箱四十八個、名酒二十二箱、銅雕藝術品三件、還有教戰手冊等證物。

曾國緯和女友生活豪奢,原本居住豪宅,起獲愛馬仕康康包,一個要價逾一三○萬元,還有好幾個超過百萬元或近百萬元的包包。

吸金 詐騙

延伸閱讀

im.B吸金詐騙25億 首腦8人聲押禁見

影/im.B假債權吸金25億、5千人受害 主嫌具四海幫背景

imB借貸平台涉吸金 主嫌四海幫成員遭送辦

洩密給詐團首腦 派出所長涉貪汙收賄 檢方聲押禁見

相關新聞

吸金90億!im.B主嫌求重刑 鄭文燦、陳歐珀遭另案偵辦

多名政治人物捲入的im.B吸金詐騙案,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認定im.B母公司台灣金隆科技負責人曾耀鋒(化名曾國緯)、曾父...

匯款20萬兒仍墜樓 台南超商店員母泣: 為何騙我

丁姓男子3日從台南永康住宅大樓13樓墜落中庭死亡,警調查發現丁身上有槍傷,當晚逮捕5名涉案人。丁的母親指控,兒子在超商打...

im.B借貸媒合平台吸金詐騙25億 負責人曾國緯父子收押禁見

台灣金隆科技經營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被控吸金詐騙逾5000名民眾,總金額高達25億元,檢方複訊後依詐欺、違反...

新聞眼/鋸箭式辦案 im.B政商金流留謎團

台灣社會充斥詐騙,im.B詐騙案爆發後,不僅因受害者眾,更離譜的是主嫌是槍砲通緝犯竟還常跟大批政商權貴合影。檢方端出的調...

陳振坤:曾耀鋒就是個有錢客戶

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被檢舉協助im.B詐騙吸金廿五億元案主嫌曾耀鋒出售房地隱匿財產,前天遭檢警拘提到案,訊後三萬元交保。外...

邱毅找網友當柯南幫賴清德卸妝 批檢辦imB案放過賴清德

imB吸金詐騙案北檢昨天宣布偵查結果,起訴主嫌曾耀鋒,化名曾國緯。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說,檢方蓄意設置偵辦斷點,放過關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