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國民黨、民進黨競相加碼提升老農津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民進黨競相加碼提升老農津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元。其實,新國會到目前為止,朝野立委至少已經提出六個加碼老農津貼的修法版本,最高加碼到每月1萬2000元,若以現金約54萬人受惠來計算,國庫每年將多支出250億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丁學忠等人今舉行記者會,提出老農津貼版本,認為台灣近年經濟景氣不佳,物價通膨飛漲,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外食費增長居高不下,老農津貼調整勢在必行,主張自明年起,每月福利津貼調整為1萬元,並於每年依據前一年消費成長率公告調整。

盤點目前立法院關於老農津貼加碼提案其他5個版本,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同樣主張,老農津貼自明年起調整至每月1萬元,每三年調整一次,或CPI年平均成長率超過3%時,予以調整。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加碼最多,主張2025年開始,老農津貼調整為每月1萬2000元,每年調整一次。

另外綠營立委也有提相關版本,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主張,未來CPI累計成長率5%時,中央應予以調整,其後每3年調整一次;民進黨立委陳秀寶版本,自明年起,將老農津貼調整為每月8550元;其後每三年調整一次;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主張,每兩年調整一次,由中央主管機關參照最近一年CPI較前次調整之前一年CPI成長率公告調整,但成長率為零或負數時,不予調整。

農業部統計,老農津貼今1月起調增為每人每月8110元,約54萬名人受惠。但若是依照張嘉郡的版本再加碼,未來政府每年恐需再增加250億的預算來因應津貼支出。

國民黨 成長率 老農津貼

延伸閱讀

拿茶、咖啡類比蘇丹紅 藍委游顥批食安辦放毒

整併黃復興因不重視? 張嘉郡駁:怎可能自斷手腳

張嘉郡山海線都設聯合服務處 接班選下屆縣長?本人回應11字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生變? 張嘉郡:韓國瑜絕對適任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老農津貼加碼攸關選票壓力大 當年連馬總統都擋不住

最近朝野立委又開始提案競相加碼老農津貼,回顧老農津貼加碼歷史,2011年前總統馬英九準備爭取連任,當時基層要求加碼,馬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