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網友:天啊!福建戶口突然搶手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生酮飲食治失智?研究曝可改善精神疾病 但非一體適用

蘇貞昌台中辦簽書會 談台灣守住非洲豬瘟、新冠疫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除了分享新書,也不忘幫民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拉票。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除了分享新書,也不忘幫民進黨台中立委參選人拉票。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吸引超過400名書迷到場,眾人現場高喊「守護台灣,護國有我」。蘇貞昌說,台灣這4年對抗非洲豬瘟、守住疫情,更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相當不容易。他呼籲「這次總統大選,要選一個能接續蔡英文總統路線的賴清德,並要顧好立委,讓國會過半」。

蘇貞昌表示,寫這本書不是自吹自擂他這4年做了什麼,而是寫在蔡總統的領導下,蔡政府這4年面對多少挑戰,團隊如何勇敢、堅持拿出方法,克服困難為台灣做事;這本書不是寫蘇貞昌一個人的故事,而是寫一個做事的團隊。

蘇貞昌說,他最感謝台灣及台灣人民,他生在屏東偏鄉,長在貧窮,如果不是生在台灣這個國家,他不可能受到完整教育,通過國家考試出任律師,如果不是台灣民主開放選舉,他不可能從民意代表做到行政首長,更不可能兩度出任行政院長。

蘇貞昌說,他感謝蔡總統完全尊重並放手,讓他這4年可以發揮,總統再多的政見與理想,沒有行政院帶領40多個部會首長、全國35萬公教人員,中央到地方貫徹執行,蔡總統的理想無法實現;但是行政院的預算及方案,要立法院審查通過,因此他感謝立委的支持,「更感謝台灣人民很會選,選出認真的蔡總統,並讓執政黨在國會過半,所以法案與預算都能通過」。

蘇貞昌提到,台灣若不是這4年顧好,早就毀了,台灣因為團結一致,這幾年守住非洲豬瘟,新冠肺炎爆發時,更守住疫情,台灣是最早一個登機檢疫的國家,並立即禁止口罩出國,當時他還被罵,政府更讓全國廠商增加生產線,短短3個月內,從一天生產200萬片增加為2200萬片,不僅台灣足夠使用,還可以送給國外;台灣也堅守婚姻平權,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蘇貞昌說,他2019上任第一天,就簽署台灣要做衛星上太空的公文,現在台灣的衛星上太空了,所以現在天氣預報相當準;台灣的潛水艇也下海底,但卻有立委出賣潛艦機密,還有人說如果當選就要刪國防預算,這是安全救命的錢,怎麼可以刪,這次國防預算無法刪就是立委有過半,因此守護台灣人人有責,「這次總統大選,要選一個能接續蔡英文總統路線的賴清德」。

蘇貞昌強調,把賴清德顧好,把立委顧好,他做過兩次行政院長,第一次朝小野大,做的很淒慘,這次國會過半了,做了很多事情,還出了一本「護國四年」的書。

蘇貞昌當場也替中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拉票,他說,如果大家選黑道、土地比別人多,還敢違建的參選人,他房子當然越蓋越大間,若選堅持的立委,台灣當然越來越清廉,溫暖又堅定。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今天是蘇院長「護國四年」中部第一場簽書會,三點不到就爆滿,反應非常熱烈,可見他這四年對台灣貢獻,深植民眾心裡;最近在吵藍線,中央補助太少的問題,對蘇非常不公平,書裡提到中部建設,以他選區而言,過去馬政府時代沒做的,國一接74工程62億,也是在蘇任內、2019批的經費動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吸引超過400名書迷到場,眾人現場高喊「守護台灣,護國有我」。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吸引超過400名書迷到場,眾人現場高喊「守護台灣,護國有我」。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吸引超過400名書迷到場。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吸引超過400名書迷到場。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台中舉辦首場簽書會。記者余采瀅/攝影

2024中彰投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婚姻平權 林靜儀 蔡英文 蘇貞昌 賴清德 非洲豬瘟

延伸閱讀

賴清德喊「魔鏡說最想藍白合的是共產黨」 侯友宜競辦:6成民眾也共產黨?

跟侯友宜同場地!賴清德新北競總造勢周六登場 綠營4位大咖將齊聚拚場

影/呼籲支持賴清德 蘇貞昌:要有一個人來接蔡英文路線

籲支持李昆澤連任、綠營拚國會過半 蘇貞昌:讓賴清德繼續走蔡英文路線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