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市長滿意度調查餘波盪漾!國民黨掛看板 基隆3選將舌戰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回應,這面看板表示她的選情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記者邱瑞杰/攝影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回應,這面看板表示她的選情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記者邱瑞杰/攝影

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成為立委選將攻防話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諷基隆市長謝國樑讓基隆淪落成台灣尾。國民黨參選人林沛祥說,基隆城市排名近4年一路下滑,誰要負最大責任?無黨籍參選人王醒之認為,只看施政滿意度評比會回到藍綠口水戰,越來越淺碟,就立委職權和具體政策論辯才是正途。

天下雜誌9月19日公布2023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謝國樑是倒數第2名。鄭文婷當天質疑謝國樑廢弛市政,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在市中心通往中山高路口設置看板,指2015年遠見雜誌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林前市府」倒數第2名。2022年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競爭力調查,還是倒數第2名,稱鄭說林市府名列前茅是在胡說八道。

鄭文婷今天表示,因為她的選情開始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才掛看板來抹黑她。國民黨有錢,他的對手有錢,這都不是勝選的關鍵。

國民黨基隆市主委吳國勝回應,鄭文婷為了貶低謝國樑施政,指林右昌的評比名列前茅,完全與事實不符。為了避免她誤導市民認知,黨部才以看板方式澄清。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沛祥說,2020到2023年的幸福城市競爭力排名,基隆市依序為第10、13、15、16名,顯示在前市長林右昌、現任立委蔡適應共同執政期間,基隆城市競爭力不斷下降,誰應該負最大責任?鄭文婷第一時間跳出來幸災樂禍,指責上任不到1年的謝國樑應承擔全部責任,難道市長更替,就應該讓基隆市民成為民進黨的嘲笑對象?

林沛祥表示,選舉不應將城市的發展視為政治攻防的籌碼,應站在市民的立場深思熟慮城市的前途。基隆需要團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不僅僅是政黨之爭。「我們」的目標是與全體市民攜手,創造城市革新的契機,改變基隆的現狀。

王醒之分析林右昌善於媒體公關,謝國樑善於組織系統,如果純粹就施政滿意度進行評比,會回到藍綠口水戰的老套路,越來越淺碟。基隆人要看的已經不是這種老掉牙、無聊的戲碼。

王醒之指出,就施政內容具體評比,才能夠讓市民看得更清楚,知道該如何監督市政。謝國樑執政9個月「見樹不見林」,想到哪裡做到哪裡,似乎缺乏基隆市政完整而長期的藍圖。以青年發放電動機車政策來說,到底是著重在單純公益,還是要認真花5年時間往「低碳城市」邁進?

王醒之指林右昌雖然「見林」,但僅著重亮點建設,長期集中基隆核心區發展觀光,除了加劇基隆區域不平衡,民生部分卻沒有照顧得太好,是「重觀光輕民生」的市長。林右昌留下「四接」填海造地、基捷不進基隆等爛攤子,將會影響基隆未來30年。

王醒之認為,立法委員選舉在即,拿「施政滿意度調查」進行攻防,無助公共事務進步,參選人應該就立法委員職權和具體政策,進行論辯才是正途,讓選舉愈來愈健康。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回應,這面看板表示她的選情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記者邱瑞杰/攝影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掛設看板,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評論市政「胡說八道」。鄭回應,這面看板表示她的選情要超前了,國民黨急了。記者邱瑞杰/攝影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林右昌 林沛祥 王醒之 蔡適應 鄭文婷 電動機車

延伸閱讀

指林右昌評比名列前茅遭酸「胡說八道」 立委選將鄭文婷解讀:國民黨急了

基市府擬買水陸兩棲鴨子船!引藍綠立委參選人交鋒 謝國樑:精進高雄經驗

影/與其花50億蓋市政大樓 謝國樑:不如做青年公益電動車

謝國樑喊基隆辦雙城 國台辦:堅持九二共識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