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國民黨提報徵召黃建賓 台東立委恐現4人競爭局面

台東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提報徵召大武鄉長黃建賓。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提報徵召大武鄉長黃建賓。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提報徵召大武鄉長黃建賓;今年44歲的黃建賓台東大學碩士學歷,他說,自己起步晚,又在偏鄉,外界認識度不高,他要趕快讓大家認識。

下屆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初選勝出的賴坤成;不過現任立委劉櫂豪的支持者不斷勸進,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現在更積極服務,為台東人爭取福利,只要對台東有正面幫助,未來充滿可能性」。

國民黨誰披戰袍也陷入難產窘境,昨天總算明朗化,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昨天黨部委員會通過徵召大武鄉長黃建賓,提報黨中央同意,通常中央會尊重地方意見。

黃建賓今年44歲,台東大學碩士學歷,擔任2屆大武鄉民代表會主席,現任大武鄉長。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感謝也很訝異,國民黨願意給偏鄉年輕人一個機會,這對年輕人是很大鼓勵;由於大武鄉是台東南端,外界對他的認識度不高,甚至有人問「黃建賓是誰」,因此他要趕緊讓大家認識。

再者,南迴線人口數比台東市、縱谷線、東海岸還少,這在起跑上比較吃虧,因此他要更加油、更努力。

重回國民黨、最早宣布參選立委的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他從今年的1月13日宣布參選,就會一直選到明年的1月13日,國民黨會不會對他開鍘,他沒意見,「當初也是他們(國民黨)請我回來,隨便他們了」。

許瑞貴表示,只要能為台東服務,他用什麼身分參選都無所謂,可以和任何政黨合作,民進黨或是柯文哲要幫他,他都歡迎。

台東下屆立委選舉,目前呈現民進黨提名賴坤成、現任劉櫂豪未來充滿可能性;國民黨徵召黃建賓、許瑞貴脫黨參選的局面。

2024大選 台東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政府勞務外包公司負責人疑捲款 前立委賴坤成:逾上億

劉櫂豪要求加速作業 農委會允釋迦保險理賠5月15日當週入帳

民進黨台東立委初選 賴坤成擊退現任劉櫂豪

花東雙軌化台東首標20日動工 劉櫂豪盯如期如質辦理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