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政府勞務外包公司負責人疑捲款 前立委賴坤成:逾上億

國內2間專門承包中央政府機關勞務的外包公司,疑公司同一個負責人捲款而逃,前立委賴坤成昨臉書貼文「待誌大條了!」他今天說,「捲款金額逾上億元,受害員工超過千人」。據了解,2間勞務外包人力派遣公司,不僅承包多個中央政府機關單位,就連北中南東的行政院聯合服中心的人力派遣員工,也是這2間公司承包。

賴坤成說,這2間勞務外包人力派遣公司,專門承包中央單位各機關的人力派遣,但最近1個月員工都沒領到薪水,最後得知是2間公司卓姓負責人早已捲款而逃,目前失聯。

他說,第一時間他得知這個訊息後,也向勞動部及各機關反映,這件事不僅影響上千基層派遣人力員工權益受損,很多機關單位業務運作的推動受到很大的影響。發生這麼嚴重的捲款而逃事件,這凸顯了政府勞務外包的詬病。

賴坤成表示,中央政府長期以來一直把需要的基層人力,都用勞務外包來處理,表面上可以節省人力管理費用,但政府還是要支付給給承包公司,其實還多花一筆行政費用。

對此,勞動部表示,已在5月12日接獲本案消息後,立即向地方政府查證了解案情,並於同日發函所涉採購機關,請該等機關儘速查明勞務承攬廠商派駐勞工的工資有無積欠或延遲給付、採購契約有無約定價金或保證金代為扣抵工資約款、勞健保權益等事項,並將查明結果回復勞動部。

勞動部強調已函請各地方政府應積極協助勞工確保權益,後續也將與地方政府及採購機關共同合作,依法保障政府機關承攬廠商員工權益。

針對有承包中央政府機關勞務的外包公司負責人捲款而逃,前立委賴坤成昨天在他個人臉書貼文「待誌大條了!」。記者尤聰光/翻攝
針對有承包中央政府機關勞務的外包公司負責人捲款而逃,前立委賴坤成昨天在他個人臉書貼文「待誌大條了!」。記者尤聰光/翻攝
國內2間專門承包中央政府機關勞務的外包公司,疑公司同一個負責人捲款而逃,前立委賴坤成今說「捲款金額逾上億元,受害員工超過千人」。記者尤聰光/攝影
國內2間專門承包中央政府機關勞務的外包公司,疑公司同一個負責人捲款而逃,前立委賴坤成今說「捲款金額逾上億元,受害員工超過千人」。記者尤聰光/攝影

勞動部 派遣人力 賴坤成

延伸閱讀

鳳山立委選戰開打 許智傑淡定「國民黨誰出來都沒差」

羅智強立委初選勝出 市黨部:展現國民黨人才濟濟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民調揭曉 羅智強勝出

屏南立委/綠不再禮讓、藍不缺席 蘇震清連任路荊棘滿布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