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開賣2天就完售! 網民怨「捲捲薯條」搞飢餓行銷 台灣麥當勞回應了

NBA/安比德狂砍季後賽新高50分 76人力壓尼克搶回一勝

台南光電弊案偵結起訴 前局長陳凱凌等人被訴貪汙建請求重刑

嘉市立委選戰張秀華挑戰王美惠 周末王美惠賴清德聯合造勢

嘉市立委選戰藍營張秀華(右)挑戰綠營王美惠(左)上演女人戰爭。記者魯永明/攝影、翻攝
嘉市立委選戰藍營張秀華(右)挑戰綠營王美惠(左)上演女人戰爭。記者魯永明/攝影、翻攝

國民黨嘉義市立委提名民調結果,6連霸市議員張秀華勝出,將接受徵召挑戰尋求連任綠營立委王美惠,上演女人戰爭,周末下午信賴之友會嘉市分會在耐斯王子大飯店成立,王美惠與賴清德將首次聯合造勢,營造勝選氣勢。

張秀華深耕基層,過去參與市長提名民調,敗給陳以真,這次立委民調勝出,首次代參選立委,她感謝市民及團隊相挺,感謝參與「內參式」同志展現團結和諧,將全力以赴勇於承擔打選戰。參與民調的市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議員陳家平、黃思婷都表示,會團結為明年選戰努力。

民調過程,4連任高人氣市長黃敏惠保持中立,選將都搭黃的人氣,張秀華說,有人說她和黃敏惠看起來像姊妹,這倒也不為過,用革命情感形容她們關係更貼切,黃敏惠父親前省議員黃永欽,早年擔任嘉市民代表會主席,她爸爸張東坤擔任市民代表,當時兩家關係就非常友好。

張秀華表示,2002年她當選議員,黃敏惠2005年當選市長,連任2屆市長,2019年回鍋再當選市長,至今她們共同為嘉市打拚14年,黃敏惠市政成績斐然,多數市民都有同感,但她們不會因此滿足,因為嘉市還有很多事務要推動,她投入立委選戰,希望在中央成為市長最大後盾,這是嘉義人被津津樂道KANO精神。

曾連任4屆議員王美惠,曾連續3屆拿下西區及全市議員選舉最高票,是2018年議員選舉唯一得票率突破10%候選人,2019年提名初選擊敗李俊俋,立委選舉獲80333票獲勝,突破歷年嘉市立委得票記錄,也是全市選舉首次突破8萬票候選人,締造嘉義政壇王美惠障礙,

王美惠平時騎機車為市民服務,被稱為「機車立委」。信賴之友會嘉義市分會理事長由長期挺王的前議員江熙哲擔任,對同為西區議員同事的張秀華出線挑戰,立委王美惠給予祝福說,希望這場選戰是場君子之爭。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即時短評】侯友宜攻內政 「神主牌」反成賴清德包袱

賴清德台大演講放政大照片 葉元之:有多看不起台大?

賴清德徵召策略地方反彈 張斯綱:民進黨不信「賴」危機

賴總部發言人:賴清德不支持核一核二廠延役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