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挑戰艱困選區 藍屏議員黃明賢鬆口「黨徵召選立委」

對於是否參選立委,挑戰艱困選區,黃明賢過去否認選立委,今一改以往態度,首度鬆口,黨有需要,全力以赴,黨中央徵召,他就參選立委。記者劉星君/攝影
對於是否參選立委,挑戰艱困選區,黃明賢過去否認選立委,今一改以往態度,首度鬆口,黨有需要,全力以赴,黨中央徵召,他就參選立委。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區域立委向來被藍營視為艱困選區,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是黨內首個表態站出來挺侯的地方議員。是否挑戰屏東區域立委第一選區(屏北),黃明賢今首度鬆口,若黨徵召,他考慮參選立委。

黃明賢今在議會質詢屏東科學園區太空產業議題,質詢時提到,太空科技產業不僅是屏東科學園區標榜指標產業,並提到屏東科學園區的太空產業是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的重要政見。

鍾佳濱曾多次提屏東科技園區太空產業,去年黨內縣長初選時推出政策影片,要將屏東打造台灣的太空港,「未來的太空港、太空機場就在屏東」,迎接「低軌道衛星無線通訊」6G時代,增加屏東就業職缺。

黃明賢今在議會質詢提及太空產業議題,被地方解讀是參選立委起手式?黃明賢說,他針對科學園區議題討論,他憂心缺乏產業專業人才與群聚效益不明顯劣勢下,屏東科學園區太空產業藍圖,是否停留在畫大餅的階段。

對於是否參選立委,挑戰艱困選區,黃明賢過去否認選立委,今一改過去態度,首度鬆口,黨有需要,全力以赴,黨中央徵召,他就參選立委。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延伸閱讀

屏東科學園區今動土 藍議員批招商落後、綠要求掌握進度

屏科實中雙語部設校憂喜參半 鍾佳濱倡遠距教學共享資源

A肝莓延燒 立委要求食品量販業者應設實驗室自主檢驗

民進黨屏東立委初選結果出爐 鍾佳濱獲5成支持度出線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