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會考/新北到考率98% 2日違規68人次

112年國中會考今日落幕,新北市共共3萬742人報考,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年國中會考今日落幕,新北市共共3萬742人報考,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年國中會考今日落幕,新北市共共3萬742人報考,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 新北教育局說,會考首日違規49人次、次日違規19人次,樣態多為逾時作答、於答案卡作標記、攜帶非應試用品、手機鈴聲響起等,並無重大違規事件。

新北教育局說,新北考區共29個考場、1007間試場,共3萬742人報考,20日缺考計504人次,21日缺考計592人次,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會考首日違規49人次、次日違規19人次,樣態多為逾時作答、於答案卡作標記、攜帶非應試用品、手機鈴聲響起等。違規情形由監試委員當場依實際情況紀錄,視情節依規定處理。

今年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教育部已在今日下午2點公布於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會考成績可於6月9日上午8點後上網查詢,並於6月11至12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受理成績複查。

另外,國中應屆畢業生若要報名私立高中免試入學,則須在5月22至24日中午12點校內報名,共26校提供2759個名額,僅採計多元學習表現成績,並在5月31日上午9點放榜。

公立高中免試入學則於於6月7日至12日中午12點校內報名,共31校提供2876個名額,採計國中會考及多元學習表現成績,預計6月14日下午2點放榜。

此外,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於6月12日上午8點至20日中午12點提供最後一次模擬志願選填(https://ttk.entry.edu.tw),並於6月21日中午12點後公布實際招生名額。正式志願選填時間及個別序位區間查詢服務為6月21日中午12時至29日中午12時止,請考生先行上網查詢;7月1日至2日中午12時前辦理個別報名,7月3日至4日下午3時前辦理集體報名,7月11日上午11時放榜、14日報到。

教育局表示,6月21日至29日將請國中學校教師及輔導老師,協助學生及家長選擇適合學校就讀,並提供專線電話諮詢,並擇定板橋高中等11校設立專線。

112年國中會考今日落幕,新北市共共3萬742人報考,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年國中會考今日落幕,新北市共共3萬742人報考,平均兩日到考率約為98.22%。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2會考 教育局

延伸閱讀

112會考/高雄明星高中預估落點 雄中、雄女門檻升「純5A」機會大

會考自然/不再背多分!試題愈出愈花俏 補教指「這類學生」恐多錯幾題

會考作文/題目圖表與出版社習題相似 學生怨不公平

112會考/影響前幾志願「作文」是關鍵 建中、北一女落點預測出爐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國中會考 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國中會考甫落幕,新竹地區不少家長主張竹竹苗考區成績計算應從三級制改為積分制,截至昨日已有4千多人連署,民代也表態力挺,甚...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5/21)落幕,補教預估,新課綱上路第二年會考各科試題均強調素養取向、著重生活應用,若要拿A++,補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