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112會考/高雄明星高中預估落點 雄中、雄女門檻升「純5A」機會大

高雄中學。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中學。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教育人士推估雄中錄取最低門檻要30分、31點,雄女要30分、27點,同分比序。雄女過去曾錄取過4A1B28分的高點的考生,補教界表示,今年因為5科中有3科題目較易,明星高中錄取門檻可能比去年高,想以28分進到雄女的機會相對較低,「純5A」的希望都很大。

補教老師李世揚表示,今年數學整體偏易,以新課綱命題,去年是第一次,今年的素養題沒有比較多,大概在三成。數學比去年容易,素養題幹偏長,學生要有耐性看完細節。自然科圖表題占七八成以上,也是比往年偏簡單。國文的文言文稍難,預估A要錯在6題以內,社會和自然有少1題的空間,英文的話可能要錯5題以內才有A,今年還有可能下修為4題。

今年高雄區考生2萬1892人,比去年少了146人,招生人數未變少,所以少子化未對今年造成太大影響。李世揚說,今年5科中有3科容易,所以門檻可能比去年高。

李世揚表示,經綜合比較,男生較無懸念,雄中門檻約是30分31點。雄女過去四年有三年曾錄取到4A1B28分的高點考生,但今年陷阱題少,以28分摸到雄女的可能性,相對沒有去年高,今年預估要30分27點。

高雄女中。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女中。圖/本報資料照片

112會考 國中教育會考 門檻 雄中 雄女

延伸閱讀

會考英聽/高雄1試場前置作業播放隨身碟空白 未影響學生權益

籃球/紐崔萊三對三鬥牛賽 300多隊引爆南台灣熱情

高雄左楠區初選今登場!前新苓選區餘波盪漾 新主委黃昭順:會找當事人聊聊

高雄失業男帳戶跳出69萬 提款遭警識破落假美女圈套

相關新聞

會考英聽 待加強占比愈來愈高

配合二○三○雙語政策,教育部近來編列預算,擴大補助各地中小學引進外師,但英語聽力成績卻不見起色。根據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

會考放榜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一一二年國中教育會昨公告成績。心測中心統計,今年全國僅五三○人獲得五A和寫作六級分,占全體考生比率○點二七%,較去年減少...

8點開放可查!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 網址看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並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並在7月11日放榜。

國中會考 竹竹苗採三級制掀議

國中會考甫落幕,新竹地區不少家長主張竹竹苗考區成績計算應從三級制改為積分制,截至昨日已有4千多人連署,民代也表態力挺,甚...

會考英語/首題與4年前參考題「一模一樣」! 心測中心宣布送分

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第二節考英語閱讀。但在下午試題本公告後,有教師發現,今年除了國文寫作測驗題目與某參考書圖表相似以外,...

112會考/錯幾題可拿A++? 五科「容錯題數」一次看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5/21)落幕,補教預估,新課綱上路第二年會考各科試題均強調素養取向、著重生活應用,若要拿A++,補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