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朱立倫:大法官全「綠友友」 司法分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總統府前天公布蔡英文總統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批評,民進黨不顧民主正義、司法正義,就地分贓,讓所有的大法官全部變成「綠友友」,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說,這份名單明顯就是蔡英文總統酬庸政治打手,未來法界若只看意識形態才有出路,將成為台灣憲政災難。

大法官 朱立倫 蔡英文 鄭麗文

延伸閱讀

批大法官名單淪酬庸 藍委:意識形態考量將釀憲政災難

尤伯祥被提名大法官 前檢察長痛批不適任:政治凌駕法律專業

賴清德想跟習近平共進晚餐 國台辦:說這種話很奇怪

蔡英文勿販賣恐懼論 國台辦:民進黨即戰爭恐懼始作俑者

相關新聞

藍白拒投票 4大法官人事過關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進場投票,拒絕為大法官人事背書,但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四位大法官被提...

新聞眼/「綠友友」大法官能扮好憲法守護者?

立法院昨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民進黨挾人數優勢,讓四位被提名人均獲同意,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不願背書,選擇不進場投票,...

檢察官憶當年:尤伯祥當庭串證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提名人選遭到諸多批評,其中,太陽花學運律師尤伯祥被爆出涉嫌教唆偽證、開庭曾出言不遜等爭議,都讓法界譁然;...

蘇治芬投無效票:尤未能說服我

立法院昨天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遭控曾涉教唆偽證的尤伯祥獲最高的六十四張同意票,但不同意票與無效票各一張。時代力量...

【即時短評】對大法官品德要求 對蔡總統來說很難嗎?

蔡英文總統7年前就職時力推司改,人民對司法的信任度仍在低檔,充斥著的更多是對政策、判決的不滿。大法官是憲法守護者,清白豈...

新聞眼/審、檢、立委全反彈 總統無感?

大法官是憲法守護者,清白不容懷疑,蔡英文總統前天提出四名大法官人選,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就點名律師尤伯祥「教唆證人偽證」,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