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透露已經思考好幾個人選 賴清德:閣揆和部會首長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博雅對談。被問到未來閣揆人選?他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行政院長要推出好人才,各部會首長也一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賴清德說,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是其他政黨,或是社會上符合眾望的傑出人才,他都很樂意邀請,這樣國家才會進步。他透露,現在已經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但因為現在還在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等時間比較接近,就會跟社會大眾報告,也歡迎大家推薦好的人才,給自己一些指教。

被問到未來國會三黨不過半,賴清德說,這是人民的選擇,台灣是民主社會,必須尊重人民決定。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在三黨不過半的局勢中處理得很好?賴清德說,也許三黨不過半,未來是三黨共同承擔,大家都分享彼此的理念,共同面對國家種種挑戰。

賴清德說,三黨不過半,所謂最大黨過半的情況已經不復見,他過去在立法院,意見不同的事情都是跟意識形態相關,否則民生議題基本上大家都一樣,都是大家可以討論。他也說,他不認為在野黨會在立法院擋預算,回想以前他在立法院的時候,和在野黨有共識的議題其實比較多,爭鋒相對的議題比較少。他在當選當晚提到,未來有共識及緊急的事情先來做,沒有共識又不急的事就不必做。如果民進黨秉持這樣的精神,他也希望在野黨能夠一起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

會不會進入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並問答?賴清德說,他秉持憲法及立法委員職權行使發規定,如果立法院有邀請,他當然欣然前往,他今天在立法院黨團時也說,他上周才到立法院參加共識營,今天又參加黨團大會,所有總統中,未來最常到立法院的總統,可能是立法院出身的賴清德。

吳崢 林亮君 民進黨 立法院 苗博雅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每天打開手機都看得到!柯文哲被指網路社群力強 賴清德:柯是「看得到、找不到」

落實賴清德政策 要看新閣揆柔軟度

賴清德允支持台中建設 市議員說大里霧峰仍缺這個

感恩心情來苗栗 賴清德承諾大矽谷計畫帶動更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 明起謝票活動暫不參加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她在臉書說,剛剛去苗栗謝票活動的路上,因有鼻塞症狀,在車上做了快篩結果陽性,第...

補選大戰 藍辦類初選 綠陷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五二○就職上任前,四月將面臨五縣市、六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被視為二○二四延長賽。由於補選時...

補選大戰/苗栗群雄爭霸 藍埋分裂隱憂

苗栗市長邱鎮軍、台東縣大武鄉長黃建賓成功轉戰立委,遺缺補選,藍營群雄並起。國民黨至少四人有意爭取苗栗市長,地方藍營人士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