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人士私下批評,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第二的黃珊珊(中)、黃國昌(右),把親民黨、時代力量搞垮後就跳船加入民眾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人士私下批評,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第二的黃珊珊(中)、黃國昌(右),把親民黨、時代力量搞垮後就跳船加入民眾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會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意指黃珊珊必須辭親民黨籍,否則不能就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白營黨內茶壺風暴似乎又再起。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民眾黨為柔性政黨,關於委員提名、擔任黨職,目前並無針對雙重黨籍規範,但為了避免相關爭議,後續不排除用更高標準,更嚴謹的做法來要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創立民眾黨時,採取「柔性政黨」路線,開放雙重黨籍,保留與他黨彈性合作空間。不過2021年民眾黨修改內規,黨內一定層級以上的幹部主管,不得有「雙重黨籍」,因此立委、競辦人員等一直有模糊空間。據了解,前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轉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後退出民進黨,而黃珊珊一直未辭親民黨籍,也引發黨代表不滿。

民眾黨日前爆發黨內互打,謝立功質疑黃珊珊居然仍具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出面力挺黃指,民眾黨是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更反嗆謝立功,「柯文哲沒有欠你什麼,如果你沒有職業道德,只能放這些消息,那就是連做人的禮義廉恥都沒有」。

據了解,今日中評會召開臨時會議通過議案,「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若2月1日前沒有辭掉另外一個政黨的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有雙重黨籍者為黃珊珊,另一人為同時擁有民眾黨與台灣新住民黨籍的麥玉珍。

一名與會委員表示,雖然民眾黨為柔性政黨,但不分區立委代表民眾黨進入立法院,選民是投給「民眾黨」,並非其他政黨,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必須清楚立下規定,向支持者交代,不能有模糊空間。

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 民眾黨 親民黨 謝立功 陳智菡 黃珊珊

延伸閱讀

會晤美眾院訪問團 柯文哲:留意520後北京下一步動作

立院龍頭爭霸戰開打!國民黨將「祭狠招」?郭正亮揭背後內幕

柯文哲、韓國瑜友情還在嗎? 郭正亮曝兩人真實關係:空氣槍只是藉口

選前打孫子兵法推手是他!柯文哲聽了差點噴飯 卻催百萬票

相關新聞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 明起謝票活動暫不參加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二度確診新冠肺炎,她在臉書說,剛剛去苗栗謝票活動的路上,因有鼻塞症狀,在車上做了快篩結果陽性,第...

民眾黨餐會寫錯蔡壁如名字 彰化主委:蔡反安慰志工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因未參加民眾黨尾牙引發討論,今天到彰化市參加民眾黨中部縣市的感恩餐會,與黨主席柯文哲同桌,也私聊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