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四接同意公文遭廢 潘忠政批「他」不如謝國樑

潘忠政說,三接工程讓大潭藻礁G1區淤積嚴重。圖/潘忠政提供
潘忠政說,三接工程讓大潭藻礁G1區淤積嚴重。圖/潘忠政提供

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開發第四天然氣接收站,日前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廢止內政部長林右昌任基隆市長時同意開發公文;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在臉書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謝國樑就是沒得比,鄭到底對桃園的地景做出什麼貢獻。

潘忠政指出,幾年前他批鄭文燦不如屏東前縣長曹啟鴻,因為曹不畏國民黨中央的台26線開發壓力,堅持守護阿朗壹古道,並畫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符合綠營標榜愛鄉土的表現。

現在守護環境上一向被綠營瞧不起的國民黨首長也展現守護鄉土的意志,針對謝國樑在四接延期的環評前,斷然宣布廢止同意使用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開發四接,環團齊聲喊讚。

潘批,三接要在大潭藻礁開發,鄭文燦為家鄉珍稀自然地景說了什麼,2014年8月,作為市長候選人的他,在參與環團護藻礁的記者會後公開表示,對桃園沿海地區,希望自然的地景也能夠暫時指定為自然保留區,但是他當了市長,卻全面配合國民黨中央的三接開發,等到中央綠營當政,更是護航到底,批評環團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潘說,大潭電廠沿岸的柴山多背孔珊瑚,泥沙淤積不僅更加嚴重,面積範圍也擴大。而中央的能源轉型政策就是有問題,應還是要開聽證會把真正問題找出來,連綠營最瞧不起的民進黨都願意保護環境,綠營需要好好檢討。國家喊2050淨零碳排石化原料都要退場,現在還要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可見政策仍須檢討。雖三接已動工,不過只要重新檢視國家能源規畫,仍可隨時暫停。

潘忠政表示,三接動工後岸邊沙灘上四處可見工程造成的藻礁碎塊。圖/潘忠政提供
潘忠政表示,三接動工後岸邊沙灘上四處可見工程造成的藻礁碎塊。圖/潘忠政提供

三接 四接 基隆 大潭藻礁 林右昌 潘忠政 謝國樑 鄭文燦

延伸閱讀

基隆鎖管季登場 夜訪等5大活動嘗海鮮、體驗海洋風情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啟用 謝國樑將邀雙北同樂享海洋意象

影/軍公教加薪為選舉?鄭文燦:照顧公務員權益有助民間薪資成長

四接廢公文後環保署續環評審查 謝國樑喊話:依法行政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基市府籲暫停四接環評 環署搖頭

協和電廠四接改建爭議不斷,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天宣布廢止二○二○年四接二點○版同意函,要求台電依三點○東移方案重提申請。基隆...

四接環評偷換會議室 環保署委屈:程序被杯葛 迫不得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更出現「金蟾脫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