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說明史上第一次臨時變更環評審查會議議程始末。記者彭宣雅/攝影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說明史上第一次臨時變更環評審查會議議程始末。記者彭宣雅/攝影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個小時的會議仍在進行中,主席簡連貴帶領環評委員專案小組,在第二次會議休息時間,下午五時逕自改變會議方式與程序,引爆公民團體,以及現場立委怒火,遭控黑箱環評,環保署為四接護航,最後因為公民團體發言不清楚,因此主席宣布擇期再審。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長劉宗勇表示,上一次會議審查是5月25日,當初也是因為程序問題,阻撓會議進行狀況,當天審查會議無法繼續進行,今天則是召開延續會議,應該接續審查,希望能讓登記的民眾發言,而立委也提出程序問題,對行政單位來說,希望審查能進行順利,讓環評委員針對開發案,做審查與判斷。

劉宗勇強調,會採取線上的方式,是因為上次登記發言的民眾,都勞師動眾到台北來,這次也一樣,而相關的程序問題,上次五月的會議都已經處理了,但卻都不能讓民眾發言,影響了已經登記發言民眾的權益,因此後來才進行視訊會議,最後環評委員也發現線上的方式發言不理想,若因此讓外界有誤會,感到非常抱歉。

為何用突然變更議程的方式,改為線上,讓包括基隆市長謝國樑、多名立委、以及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都在現場對於會議變更感到錯愕,劉宗勇說,環保署的本意,是讓登記發言的民眾都可以順利發言,這原本會議通知上都有說明,可能是視訊會議或者是實體會議,造成外界認知觀感不好,再度抱歉。

劉宗勇說,會變更議程,是在會議休息時間,幕僚單位提了幾個方案,最後環評委員選定線上會議;至於這次環評會議是否判定有瑕疵,他說今天並沒有做成任何決議,而這樣的環評會議是否有法律上的疑義,他並沒有正面回答。

現場媒體提問,接下來何時會再召開會議,用甚麼樣的方式進行,而今天公民團體已經有部分登記人士發言,是否要重新再發言,還是接續發言,劉宗勇說,還會再討論。

四接 環保署 環評 謝國樑

延伸閱讀

對四接環評強烈抗議 謝國樑:深感遺憾應終止審查討論

影/協和發電廠環評會臨時換場地 謝國樑與立委被留下一臉錯愕

史上第一遭!四接環評會委員逕自變更程序議程改線上 爆發衝突

四接使用執照與建照使否卡關?謝國樑:若衝擊公安該發嗎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四接環評偷換會議室 環保署委屈:程序被杯葛 迫不得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更出現「金蟾脫殼」...

四接環評突換場地 詹順貴:史上最離譜因應 被罵黑箱剛好而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還無預警更換會議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