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四接廢公文後環保署續環評審查 謝國樑喊話:依法行政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向環保署喊話,「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向環保署喊話,「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天宣布廢止2020年四接2.0版前市長林右昌發的「原則同意開發」同意函公文,要求環保署暫停環評審查,但環保署仍堅持平行審查,認為續開環評程序未違法。謝國樑今天向環保署喊話,「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

基隆協和電廠四接改建爭議不斷,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天宣布廢止2020年四接2.0版前市長林右昌發的「原則同意開發」同意函公文,要求台電另依3.0東移方案重提申請。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表示,過去台電拿2.0版方案同意函召開環評,如今廢止,環評資料不齊,台電應重新申請,且應暫停環評審查。

林鼎超舉例,以業者打算在某特定山頭開發為例,經申請取得了水保執照後,就可以任意在整座山頭換地方開發嗎?台電如依照基隆市政府的要求重新提出申請,市府會依照相關法規,要求針對開發的海域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相關事項。

不過環保署昨天表示,仍堅持平行審查,認為續開環評程序未違法。

謝國樑今天上午參加七堵室內兒童樂園開幕啟用時,他受訪表示,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就如同基隆市政府依行政程序來對過去的核准,進行相對應的處置,環保署有環保署的權力,予以尊重,地方自治也有地方自治應有的權利和義務。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向環保署喊話,「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向環保署喊話,「四接環評必須依法行政」。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 環保署 環評 謝國樑

延伸閱讀

謝國樑出招 四接環評取消 港航界讚謝聰明 擋掉最重要

影/謝國樑廢林右昌四接公文 民進黨轟市長帶頭政治鬥爭

基市廢止同意四接開發 議員:別犧牲居民呼吸道

影/基隆第2座室內兒童樂園在七堵 謝國樑開箱明啟用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基市府籲暫停四接環評 環署搖頭

協和電廠四接改建爭議不斷,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天宣布廢止二○二○年四接二點○版同意函,要求台電依三點○東移方案重提申請。基隆...

四接環評偷換會議室 環保署委屈:程序被杯葛 迫不得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更出現「金蟾脫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