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5縣市校園BNT開打 零星學生暈針不適

包括台北市,昨共有五縣市校園開打BNT疫苗,北市育成高中採宇美町式打法,二八八名學生坐在體育館內,四名醫師、十七名護理師協助接種,現場播放音樂,降低學生暈針風險。記者曾吉松/攝影
包括台北市,昨共有五縣市校園開打BNT疫苗,北市育成高中採宇美町式打法,二八八名學生坐在體育館內,四名醫師、十七名護理師協助接種,現場播放音樂,降低學生暈針風險。記者曾吉松/攝影

五縣市校園昨天率先開打BNT疫苗,全國一百二十九萬名的國、高中生陸續施打,台北、台南都有學生暈針,桃園則有學生接種後暈倒,還有高中一百五十多人打完疫苗後請疫苗假。苗栗縣一學生疑因太緊張,還沒接種就癲癇發作倒地,送醫無大礙。

台北市昨有六所學校施打疫苗,上午施打兩所學校通報,有四男、三女暈針,還有一位起疹子。市長柯文哲一早到育成高中視察疫苗接種狀況,他提醒學生,接種後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但不一定要請三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板橋高中關心疫苗接種,侯說,昨共三千四百人施打,到三十日要完成十六萬學生施打疫苗。

大園高中首位接種的一年一班徐姓女學生說,「打完後,就覺得很安心」。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接種率百分之九十七,目前全國第一名。

台南市慈濟高中、關廟國中昨下午打疫苗,有十二人上午臨時取消,九人打完身體出現不適。

如何避免學生暈針?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建議,吃飽、睡足、放鬆心情,保持良好身心狀態,較不會在排隊過程中暈倒,學校在施打過程中不要給他們太大壓力。

部分家長擔憂接種副作用,而未同意孩子打疫苗。三軍總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張佳寧表示,美國疾病管制局統計,與接種疫苗者相較,未接種疫苗的青少年染疫之後,住院率高出十倍,且呼吸衰竭、心臟衰竭等重症機率較高,建議十二歲以上、無疫苗接種禁忌症的學生踴躍接種。

BNT疫苗昨天首次對中學生施打,台北市仁愛醫院醫護人員依序為東方工商學生施打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BNT疫苗昨天首次對中學生施打,台北市仁愛醫院醫護人員依序為東方工商學生施打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

立陶宛宣布二度贈台疫苗 外交部感謝

BNT首日開打傳噁心暈針 14縣市學生明接力施打

如何確保3年不缺疫苗? 陳時中:改商業合約就有約束力

桃園2高中打BNT 16生發燒噁心暈針、1人送醫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疫苗開打 「年輕男性」最怕心臟問題 專家:4特徵要注意

國內輝瑞BNT疫苗於9月22日開打後,截至28日共施打97.3萬劑,累積58例不良事件。美國經驗顯示,施打BNT的12至15歲男孩,每百萬人有162.2例出現心肌炎,專家提醒,接種後若胸痛,應儘速就醫。

學生打BNT那些症狀需就醫、疫苗假能請幾天、心肌炎機率高? 醫師解答

雙北高中生已於昨日搶先開打BNT疫苗,陸續各縣市的學生族群(12至18歲)也會在校園集中接種;接種完疫苗之後,要注意那些身體症狀,什麼時候該就醫,身體若真的不適是否可以請假?可以請幾天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