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預約接種日滿12歲「國小生都能打」

圖為台北市花博爭豔館疫苗施打作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圖為台北市花博爭豔館疫苗施打作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內即將9月23日於開打BNT疫苗,對象包含十二歲至十七歲,需於9月1日滿12歲國中 、國中、高中 、五專一至三年級等學生,可統一於校園接種,然而有家長表示,小孩於9月15日才滿12歲,接獲學校通知需要上意願登記平台進行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台有少部分約百位國小學生是在9月1日以後才滿12歲,不屬於校園統一施打範圍,但現在可在網路上進行意願登記,未來在開放預約前滿12歲,都可在家長陪同下至接種站接種。

該名家長表示,過去教育部有指出要9月1日前滿12歲者,才可以在校園統一接種,他的孩子在9月15日才滿12歲,原本以為打不到疫苗,但後續有收到兩張學校通知,要到平台進行意願登記、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並強調「要在施打日當天滿12歲」,後續在9月17日後指揮中心公布預約日期及實施後,持意願登記書至衛生局安排的醫療院所施打即可。

莊人祥指出,目前國內有少部分的國小生將滿12歲,需要到意願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後續只要在預約接種日前滿12歲者都可施打,但須要家長陪同至接種站接種。其他內容也可以至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COVID-19疫苗學生校園接種作業問答輯」詳列23項Q&A內容解答。

至於指揮中心也在9月14日開放意願登記,未來12歲至17歲不在校、不在籍學生,也會公布後續預約接種日期。莊人祥表示,施打時間點會安排校園接種後,但不會跟第九輪意願平台施打者,同一個預約時間跟施打日,後續待指揮中心進行公布。

家長表示,孩子9月15日才滿12歲,也收到可至疫苗平台登記施打的通知單。圖/讀者提供
家長表示,孩子9月15日才滿12歲,也收到可至疫苗平台登記施打的通知單。圖/讀者提供
指揮中心12歲至17歲不在校學生施打及不在籍學生,待指揮中心公布接種時間後施打。
指揮中心12歲至17歲不在校學生施打及不在籍學生,待指揮中心公布接種時間後施打。

BNT COVID-19 疫苗 莊人祥

延伸閱讀

比照香港BNT打大腿防心肌炎? 陳時中:持續搜集意見

60萬莫德納鐵粉還在等第一劑 陳時中:有疫苗就先打

怕兩頭空!60萬莫德納鐵粉「加選BNT」9月17日前機會更大

第2劑疫苗如何預約?1922專線常見諮詢QA一次看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