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開學前一晚整理小孩書包撈出滿滿戰利品 還有別人的內褲?

今天就是開學日,新冠肺炎疫情歷經三個多月前的三級警戒到最近降為二級,全國中小學在校園防疫如臨大敵,因防疫規定禁止家長及訪客入校,若有需要統一從前門進出。圖與文/潘俊宏
今天就是開學日,新冠肺炎疫情歷經三個多月前的三級警戒到最近降為二級,全國中小學在校園防疫如臨大敵,因防疫規定禁止家長及訪客入校,若有需要統一從前門進出。圖與文/潘俊宏

今天9月1日是高中以下開學日,歷經三個多月因為本土疫情緊張,許多學生已好久沒有到校上實體課程。醫師陳志金昨天在臉書發文好奇詢問說,「媽媽們,今晚會在書包裡找出什麼呢?」

他列出三個選項,包括:別人的作業簿、沒洗的便當盒以及發霉的麵包。此文一出,立即引發各地家長們在貼文底下踴躍發言回答,因為真的有很多小朋友自從三級警戒不用到校上課宣布的那天起,書包就沒有再整理包。

有媽媽po出一張優酪乳照片,已躺在書包裡快四個月,不過慶幸的是,還好沒有因為天氣太熱而整瓶爆掉,網友則回應,「這很值得紀念耶!與您一起見證史上最長的暑假。」

還有人表示,最高紀錄曾經在兒子的書包撈出7支鐵湯匙,也有人無奈說,女兒紀錄是10雙襪子,下課去安親班脫下來塞在書包就從此不見天日,直到好幾天沒洗到小朋友的襪子驚覺不對勁。

另外,甚至有人在書包裡找出「長蛆的茶葉蛋」、「發霉的麵包」、「暑假前一天的早餐三明治」「找到爸爸遺失很久的指甲剪」、「別人的牙刷漱口杯」,也有人前兩週才從小孩書包中挖出一條被壓扁的香蕉,「據說是停課前的營養午餐」,還有家長指出更恐怖的事,「說好只有三項暑假作業,也都完成了,卻翻出了完全空白的第四項作業。」

看了上述的分享,有位媽媽留言指出,那些都是小意思,因為她「就讀中班的大兒子,帶回了一件女童內褲」,結果其他人都笑說,「好險是中班」、「這個厲害了」、「大班就帶媳婦回來了」、「想知道女同學回家後,家長發現女兒沒穿內褲,媽媽是什麼樣神情...。」

延伸閱讀

民法成年下修到18歲,父母們準備好放手了嗎?

北市學校9月起 有條件開放籃球、排球等戶外運動場地

史上最長暑假結束!媽媽「可以睡午覺了」淚喊:老師是天使

北市超級大校迎戰開學 加開10條動線分流、數10名師引導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