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我就該給我錢」…憤怒會讓你變窮 影響自己與金錢之間的五種能量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金錢的靈:不可不知的金錢能量

我對於「金錢能量」的定義是指一種能量或頻率,它會影響人在吸引金錢、工作、貴人、機會的流通性。

影響自己與金錢之間的五種能量

很多人將金錢能量和愛的能量畫上等號,對於這個理論我不甚贊同,因為這樣的理論容易導致人們把「金錢」和「愛」混淆在一起,而造成「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給我錢」的假象。我引導過的女性學生當中,有些人在小時候曾被媽媽耳提面命的教導:如果以後交男朋友,男方出門不付錢或不買禮物,就表示不是真的愛你。學生們因為看不清金錢和愛的真相,在親密關係中常為了金錢而誤解對方或爭吵。

金錢本身沒有好壞對錯或愛恨情愁,金錢是非常中性的東西,每個人對於金錢有不同的看法,是來自於本身的金錢經驗和記憶。事實上,凡事都是中性。就如同我今天和朋友去逛街,朋友看到一個包包,真心覺得這個橘色包包好美,而我卻覺得好醜。這個包包本身並沒有美或醜的定義,而是我和朋友對於美醜的認知有所不同,有自己主觀的看法。我們看待金錢也是同樣的道理。

過去十二年我研究和體驗金錢能量的過程中,歸納出五種能量最能影響人與金錢之間的關係:

一、潛意識的金錢信念

信念就是一種能量,這也是「吸引力法則」的觀點,我們的思緒和情感的展現會投射出物質世界的實相。依據量子力學,意識的振動會產生能量,而這個能量會引動宇宙能量。所以存在於我們潛意識中對金錢所累積的信念,就是影響我們富足與否的最大元素。

當我們的內在堅信自己配得上財富和成功時,在行動上就會反映出積極追求這個信念的行為,吸引到貴人和機會。當我們的意念聚焦時,如果是正面的思緒,則產生成功的結果,反之,則走向負面的實相。有不少人在計畫人生中的事情時,總喜歡以「做最壞的打算」來思考,以量子能量場顯化的原理來看,這樣的思維模式很難達到事情最高峰的結果。

二、祖先金錢業力

祖先金錢業力其實就是家族金錢輪迴,我們最常看到的家族金錢輪迴就是,阿公窮、爸爸窮、孩子窮、孫子窮,這股傳承的家族金錢能量非常強大。為什麼會有祖先業力輪迴呢?那是因為沒有任何一代的人停下來檢視自己的金錢信念和行為。我從引導數千位學生做金錢潛意識療癒的臨床經驗中看到一個現象,那就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沿襲到父母的金錢信念和行為。

所以如果真心想要擺脫家族的金錢舊習氣,就需要仔細的去對照自己和父母╲祖父母之間的金錢信念和行為模式,究竟有哪些信念是自己已經沿襲了而渾然不知。不過因為這些舊習氣早就深入細胞記憶和嵌入腦神經中,自己比較難看到這些家族輪迴的盲點,由專業引導師來協助,可以比較容易挖掘出這些已經生根的家族習氣。

三、社會集體意識

意識也是一股能量。我們每個人的金錢信念,除了沿襲自家庭以外,當然也會受到社會集體意識的金錢信念影響,就是所謂的「社會價值觀」,例如以金錢和社會地位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或者以金錢多寡來選擇職業,而忽略自己的感受和天賦。

如果我們相信這樣的社會價值觀是正確的,很容易跟著大眾汲汲營營的追求金錢,而對於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意義沒有任何想法,這也是造成大多數人會有「賺錢很辛苦」的金錢信念來源,因為不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熱情而活,工作賺錢就會很累。我們從小就被大人灌輸要努力念書考上好學校,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來賺取更多錢。這是一個根深蒂固的社會價值觀,但卻不是一個正確的金錢觀念。因為每個人來這世的資質和天賦不同,並非人人都能通過學校體制而存活下來,而這些在校成績不甚理想的孩子們,在學期間被親人和社會所排斥,產生自我價值感低落。

日本商業大亨稻盛和夫小時候是後段班的孩子,但他的媽媽從來不會因此責罵他,反而讓稻盛和夫依照自己的方式學習。一直到他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事實證明他是一位善於研發產品,且堅持善待他人的成功企業家,他只是不善於學校考試制度而已。

跳脫集體意識的洗腦方法,就是訓練自己的獨立思考,了解自己獨特的人生價值觀,才能為自己活出喜悅和豐盛的人生。

當每個人的意識都轉換為正能量,自然就會帶動社會集體意識,甚至國家、世界、地球、整個宇宙,成為善的正能量循環,所以不要小看自己蛻變的力量喔!

四、本身的能量磁場

身體內外的能量乾淨度會影響我們的意識層次。當我們的能量場處於污濁的狀態下,思緒很容易鬼打牆,無法清晰的做出判斷或想出人生問題的解決方法,進而做出錯誤的決定和選擇。

清理自己的能量場是每日必要的工作,清理能量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每天練氣功或能量功法,是比較深層的能量清理方式。使用一些特別的精油像是松、杉樹來清理能量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精油的能量清理深度和時效比較短,需要定期使用。聲音療癒是近十年來流行的自然療法,我經常使用頌缽的音波來清理七個脈輪和整個身體的能量場,效果很好。

另外,對於自己接觸的人和環境需要有覺察,如果感受到周圍的能量場很負面和混濁,最好有覺知的把自己隔離開來,否則我們的能量場也會受到別人負面能量的干擾。像是我在捷運上如果感覺到身邊的人能量不是很好,會盡快的移到其他車廂。

五、金錢情緒

情緒也是能量的一種。金錢情緒是指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發生和金錢相關的人事物而勾出的情緒。舉例來說,小美在工作場所很容易因為別人反駁她的建議而生氣,小江和客戶談價格時總會有焦慮的情緒跑出來,或者當小雄的伴侶希望一起談家裡的財務問題時,他會有憤怒的情緒跑出來,這些都是金錢情緒。大部分的金錢情緒都是和成長過程的金錢經驗有關,這些過往的金錢創傷記憶會存留在潛意識裡,長大之後只要有人做出類似的行為,都會牽引出情緒。

圖為《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附金錢覺察卡隨身版+週記本):解讀金錢記憶,預約財富自由》書封,圓神出版社提供
圖為《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附金錢覺察卡隨身版+週記本):解讀金錢記憶,預約財富自由》書封,圓神出版社提供

小君從小就生活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哥哥弟弟總是可以擁有想要的禮物和零用錢,但是自己就會被父母忽略掉,在自己的想法和渴望沒有被長輩尊重過的成長過程中,小君的內心總是充滿氣憤和不滿的情緒。因為過去有這樣的創傷經驗,所以長大之後在工作上只要有遇到不被人尊重的類似情境發生,都會牽引出小君的情緒,而對上司和同事不自覺的以高情緒化來進行溝通,導致在職涯上總是很難升遷,和同事之間也保持著距離。

當我們常常受困於情緒,很容易得罪人,人際關係不好,工作和事業不順利,財務發生問題。情緒,是一個隱形的金錢殺手,卻很少人知道。後文,我將告訴讀者朋友們,如何自我覺察金錢情緒。

(本文出自《改寫你的金錢心靈帳簿(附金錢覺察卡隨身版+週記本):解讀金錢記憶,預約財富自由》,圓神出版社出版,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相關新聞

什麼是認知彈性?如何引導自閉兒控制情緒並保持彈性?對話技巧一次看

身體彈性,讓人們可以彎腰而不折斷身體、能夠適應狹小的空間、早上穿衣服可以塞進衣服裡。而認知彈性,則讓人們可以產生更多的解決方案與答案,辨識出一個策略或反應是無效的,並採取新方案、思考複雜或有衝突的訊息(例如:哈姆雷特是一位英雄,不過他也犯了過錯),以及懂得協調或妥協。對許多自閉症類群者而言,認知不靈活、缺乏彈性(或稱固著)可能阻礙交友、影響在普通班(融合教育)的學習、甚而招致飯碗不保。增進孩子的認知彈性,也會讓家長、老師與治療師的生活變得輕鬆一些。

北市特教師生衝突…他憶高中時期差點持棍棒打人 卻因「1段話」被溫柔接住了

在教育現場遇到與衝突時有一些簡單的操作手法,只不過這些技巧如果不是在一個能夠很好整合自己內在的老師身上其實很難應用,因為外在的應對受到內在狀態的驅動,所以要能夠確保老師們能夠安全與和諧地跟學生相處,不是透過一招半式就有辦法達到,需要的是長時間的自我照顧、覺察以及實際演練,才有辦法將「一致性」這個裝備安裝在老師們的身上。

北市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諮商師列衝動行為「循環7階段」:情緒爆炸時「減害優先」

這幾天在網路上流傳某高中課堂上的影片,我看過了,實在令人捏把冷汗。如果你沒看過,那也別找來看。這樣的影片不該被流傳,不然叫當事人情何以堪。

當壞事發生就覺得自己很糟糕?你所經歷的一切 並不能與你的價值畫上等號

開始執業不久後,我發現除了大腦生病的病人以外,大多數人的情緒問題,其實大多來自過度自卑。

陳俊翰律師是誰?身障平權鬥士離世:好的社會是能追求理想 「不被障礙所限」

說起陳俊翰這個名字,背後代表什麼意義?他是不受罕病禁錮的生命鬥士,是專攻人權與身障權益的律師,同時,他也是一名為心中信念不遺餘力的倡議者。

「如果你愛我就該給我錢」…憤怒會讓你變窮 影響自己與金錢之間的五種能量

很多人將金錢能量和愛的能量畫上等號,對於這個理論我不甚贊同,因為這樣的理論容易導致人們把「金錢」和「愛」混淆在一起,而造成「如果你愛我,就應該給我錢」的假象。我引導過的女性學生當中,有些人在小時候曾被媽媽耳提面命的教導:如果以後交男朋友,男方出門不付錢或不買禮物,就表示不是真的愛你。學生們因為看不清金錢和愛的真相,在親密關係中常為了金錢而誤解對方或爭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