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吃膩蒜炒高麗菜? 網推超美味「客家菜」:一個人吃掉半顆

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親戚送了好幾顆高麗菜,但他已經吃膩蒜炒高麗菜,但又苦思不出其他方便的料理方式,於是上網詢問廣大鄉民,更意外釣出客家網友推薦正港「客家菜」。圖片來源/ingimage
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親戚送了好幾顆高麗菜,但他已經吃膩蒜炒高麗菜,但又苦思不出其他方便的料理方式,於是上網詢問廣大鄉民,更意外釣出客家網友推薦正港「客家菜」。圖片來源/ingimage

高麗菜是餐桌上常出現的家常菜,因為料理簡單、味道可口而歷久不衰。然而,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親戚送了好幾顆高麗菜,但他已經吃膩加蒜清炒的料理手法,於是上網詢問廣大鄉民「有變化的高麗菜料理方式」,貼文更意外釣出客家人傳授私房客家料理秘方。

原PO在PTT Cookclub板發文「推薦有變化的高麗菜料理」,他在文中說明因為工作關係目前獨居在租屋處,前幾天親戚來訪送了他好幾顆高麗菜,「說是要給我省菜錢。」原PO一開始收到相當開心,因為住處有基本的廚房設備,「不過連續炒了好幾餐高麗菜+蒜頭,開始有點吃膩了,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招來。」

原PO看著還沒待處理的好幾顆高麗菜,卻想不到比較特別又簡單的料理方式,「我看到剩下的那幾顆高麗菜,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苦惱的原PO只好上網發文詢問廣大鄉民,「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料理高麗菜呢?有沒有什麼比較特殊的一點做法?」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覆,「最簡單就是加點醬油炒,或加醋做糖醋高麗菜」、「蔬菜煎餅,用中筋麵粉調麵糊,高麗菜和紅蘿蔔切碎」、「炒飯煮粥也可以加一些高麗菜,不然就拿去醃泡菜慢慢吃」、「有次吃到高麗菜加在蕃茄炒蛋裡,很搭很好吃」、「高麗菜、西洋芹、蕃茄,煮清湯很好吃又可清腸胃」、「大阪燒和做水餃都可以較快消完高麗菜」。

一名網友大推客家料理「高麗菜封」,更說「自己一個人可以吃掉半顆」。圖/取自農糧署官方頻道
一名網友大推客家料理「高麗菜封」,更說「自己一個人可以吃掉半顆」。圖/取自農糧署官方頻道

貼文也意外釣出正港客家網友推薦「高麗菜封」,更說「一個人可以吃掉半顆!」根據農糧署影片介紹,「高麗菜封」所需食材簡單,只需高麗菜、三層肉、蒜頭與醬油,首先拌炒蒜頭與三層肉,再將去掉蒂頭的整顆高麗菜放入鍋內,淋上醬油再悶煮約三十分鐘,便可享用美味佳餚。

PTT 創意料理 客家美食 獨居 高麗菜

延伸閱讀

他煮泡麵加「超豪華配料」 網眼睛全亮:明天抱兩箱回家

拿電鍋蒸水煮蛋後「悲劇上演」急求救 網友驚:用20年不曾遇過

小吃店20碗麵遭棄單全報銷 網友一神招「完美復仇」被讚爆

煮泡麵獨門秘方…她灑一零食整鍋吃完 網:這什麼酷爆料理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網紅飲料店對決!Toyz「拾汣茶屋」CP值贏滴妹「再睡5分鐘」? 男搶頭香:只睡3小時

前電競選手網紅Toyz最近新開飲料店「拾汣茶屋」,試營運就引來大排長龍、飲品「橙芝汗」更成為熱門話題。便有網友將之與網紅「滴妹」所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進行比較。質疑Toyz的店就能將價格壓低,「大家能接受同樣的東西,因為是網紅就賣比較貴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