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前總統馬英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學員,將於4月1至11日訪陸,不過至今行程還未公布。根據本報獨家掌握到的消息,馬總統一行4月1日會先搭南航前往深圳,2日才轉往廣州。

深圳、廣州台商們表示,這幾天已聽說前總統馬英九會到深圳和廣州的消息,「但主要去廣州的中山大學和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行程還在調整還沒完全定案,是否跟華南的台商見面仍是未知數。」

深圳是全球創客和硬體創業的天堂,不僅當地有完善的電子產業鏈,低廉的人力和設備成本,而且所有資源都集中在方圓幾十公里的區域。因此據了解1日到深圳後,馬英九一行可能會參觀於2015年揭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2日則是前往廣州的中山大學和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參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緣由,可從前總統馬英九曾於2020年在個人臉書上重提青年節由來,並表示台灣在這次起義中並未缺席,不僅有2人參與,板橋林家中有成員還捐助資金,可謂「出錢又出力」。

今年是黃埔建軍100周年,馬英九一行是否參訪舊黃埔軍校,同樣受到高度關注。

3日馬英九一行將前往西安。4日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祭祀廣場祭祀黃帝,5日可能到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或是參訪陝西歷史博物館等地,7日開始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前往北京。

4月8日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9日跟北京大學學生座談,10日參訪北京故宮後,11日搭國航返回台灣。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5日表示,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率領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馬英九一行,4月5日可能到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記者林宸誼/攝影
馬英九一行,4月5日可能到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記者林宸誼/攝影
深圳是全球創客和硬體創業的天堂。圖為電子產品匯集地華強北。記者林宸誼/攝影
深圳是全球創客和硬體創業的天堂。圖為電子產品匯集地華強北。記者林宸誼/攝影
今年是黃埔建軍100周年,馬英九一行是否參訪舊黃埔軍校,同樣受到高度關注。記者林宸誼/攝影
今年是黃埔建軍100周年,馬英九一行是否參訪舊黃埔軍校,同樣受到高度關注。記者林宸誼/攝影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記者林宸誼/攝影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記者林宸誼/攝影

習近平 馬英九

延伸閱讀

馬英九再會老朋友?學者:「馬習二會」若成真 美方關注方向在習近平

【重磅快評】馬習二會還沒上場,民進黨血滴子又隱隱作響

陳建仁籲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 馬辦:已領中華民國政府薪水請繳回

馬英九訪中有助和平 藍批綠只搞對立

相關新聞

蕭旭岑稱藍營未「全力支持馬習二會」 國民黨發聲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指,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未全力支持。國民黨今天表示,樂見任何有助於兩岸良性的交流與互...

馬習二會 馬提「一中各表」 習強調兩岸同屬中華民族

在兩岸關係高度緊張狀態下,「馬習二會」昨天登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話著重於兩岸民族情懷,並釋出善意稱「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似有意推動兩岸人員往來鬆綁;前總統馬英九則提到「中華民國」,並強調兩岸一九九二年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強調未來兩岸應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

保密到最後一刻!暌違9年「馬習二會」擬10日下午登場

馬習二會幾乎確定將於十日下午舉行,這是暌違九年兩人再度相見,也是當前兩岸關係格局下,最受矚目的一次互動。

馬會宋濤 談兩岸和平 「對全世界也有巨大意義」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開啟訪問大陸行程,下午抵達深圳後隨即參訪大疆和騰訊公司,傍晚在深圳五洲賓館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馬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

影/馬英九今赴陸訪問11天 台灣國成員桃機舉布條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將於1日至11日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預計前往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