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重慶地鐵站牆磚脫落 孕婦被砸血流不止…家屬:仍在加護病房、胎兒不保

重慶地鐵3號線南坪站內,有裝飾磚石突然脫落砸中一名孕婦乘客。(新黃河)
重慶地鐵3號線南坪站內,有裝飾磚石突然脫落砸中一名孕婦乘客。(新黃河)

4月15日,重慶地鐵3號線南坪站內,有裝飾磚石突然從高處脫落,砸中一名孕婦乘客致重傷。

4月16日,家屬透露,傷者還在深切治療部(ICU,即加護病房)留醫,未完全脫離危險,腹中胎兒未能保住。

據此前報導,在重慶單軌3號線南坪站2號出入口,扶手電梯上方有裝飾磚石脫落,一名孕婦不幸被砸中,血流不止。

《封面新聞》報導,家屬透露,傷者張女士在南坪附近開店,事發時正前往店舖上班,結果在地鐵站被多塊脫落的瓷磚砸中。事發後,3號線南坪站工作人員趕到現場為張女士簡單止血,並由120送至重慶市急救中心搶救。

張女士被送至重慶市急救中心搶救。(封面新聞)
張女士被送至重慶市急救中心搶救。(封面新聞)

家屬表示,張女士懷有7個月身孕,預產期在7月初,可惜意外後腹中胎兒未能保住。醫生兩次下達病危通知書,張女士仍留醫ICU,未有脫離危險,情況不容樂觀,從入院至今,張女士已輸了近2萬毫升的血液,醫院血庫一度告急,現場多名親屬捐血。

報導指,張女士是甘肅人,目前工作生活在重慶。事發後,其父親及親友已從甘肅趕到醫院,唯一的訴求就是「用盡一切手段把人救回來」。目前,張女士的治療費用均由重慶軌道集團方先行墊付。

重慶軌道集團官方通報稱,將傷者送至重慶市急救中心後,軌道集團安排專人24小時照護,並做好家屬安撫工作。目前,傷者仍在救治中。軌道集團將繼續全力做好後續工作。

《澎湃新聞》報導,陜西恒達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知名公益律師趙良善認為,此次事件要理清責任歸屬,首先要查找牆磚脫落的原因,若因施工方貼牆磚存在品質問題,且在保固期,施工方便難逃其咎。由於施工方與孕婦未建立合約關係,因此只能先由重慶軌道交通集團向孕婦賠付,後由重慶軌道交通集團向施工方追償。

趙良善表示,若施工方貼的牆磚已過保固期,而重慶軌道交通集團負有日常維護、修繕義務,若牆磚脫落是因重慶軌道交通集團未盡到此類義務造成,導致牆磚脫落砸傷孕婦,重慶軌道交通集團理應承擔全部責任。

延伸閱讀:

產婦控醫院4次拒絕剖腹產致胎兒缺氧死亡、全身烏紫 衛健委跟進

「臍帶轉54圈成螺旋狀」危及胎兒 江蘇婦懷孕34週剖腹產女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公安 孕婦

延伸閱讀

三峽孕婦水腫鋼戒卡死在手指 4名消防隊員花30分鐘才解套

往重慶專機得知消息…德國總理蕭茲譴責伊朗空襲以色列 訪華行程蒙陰影

人渣!孕婦被綁架 遭人狗輪姦一晚還這麼做更慘 淫狼下場大快人心

台大醫預知夢「玻璃杯」成真!孕婦真出事 網:夢境劃一刀承擔惡運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大陸改革醫保支付 醫院憂賠錢不收症狀複雜患者「治療費像無底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醫保近幾年改革支付方式,以診斷關聯群(DRG)制定支付標準,使近來中國部分醫院拒絕診治病情複雜的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