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中超新賽季今揭幕 中國足協發布文件防範「假賭黑」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2024賽季將在3月1日揭幕,中國足協在官網發布新文件,意在加強裁判管理體制機制建設,打擊和防範「假賭黑」。(新華社)
中國足協超級聯賽(中超)2024賽季將在3月1日揭幕,中國足協在官網發布新文件,意在加強裁判管理體制機制建設,打擊和防範「假賭黑」。(新華社)

中國足壇貪腐案2022年底爆發後,至今已有數十名裁判、球員、足協官員被捕,重創足壇形象。隨著中國足協超級聯賽2024賽季將在3月1日揭幕,中國足協1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加強和改進足球裁判公正執裁的若干措施」,要求所有裁判員需簽訂「廉潔自律保證書」,並建立裁判員「黑名單」制度等,意在加強裁判管理體制機制建設,打擊和防範「假賭黑」。

「措施」提到,將實行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和裁判部「雙構建模式」,將男子三級職業聯賽的裁判管理權全面交由裁判部統一行使,形成相互配合、相互監督的良性機制,避免權力高度集中。並將制訂和實施男子三級職業聯賽裁判「升降級方案」,全面加強裁判培訓,優化選派流程,建立社會監督員制度,加強對選派工作的監督和監管。

在加強裁判界作風方面,「措施」明確,建立裁判員「黑名單」制度,將在執裁中表現異常造成嚴重後果以及涉嫌違規違紀的裁判員列入「黑名單」;設立社會和裁判界內部舉報平台,對比賽異常情況及其他涉嫌裁判違規違紀線索提交給相關部門進行調查處理。

另外,加強對賽區超規超標接待裁判及其他違規違紀行為的監督監管,中國足協相關部門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採用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進行監管;中國足協將與所有裁判員簽訂「廉潔自律保證書」,並向每一名裁判人員發放「裁判員面對違規現象的處理程序」,並向社會公佈圍繞爭議判罰的評議結果等。

根據發布,「措施」自發布之日起即實施,並「接受社會監督」,盼營造風清氣正的足球環境,提高中國足球公信力。

此外,「2024中超聯賽賽前工作會議」日前在上海召開,中國足協紀委書記柳屹在會上要求全體足球從業者,從足球領域發生的系列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訓,持續鞏固夯實全國足球領域教育整頓工作成果,堅決防範打擊「假賭黑」。

裁判 足球

延伸閱讀

足球/C羅猥褻手勢挑釁觀眾 沙烏地足協禁賽一場並罰款

足球/台中藍鯨5度奪冠 盧秀燕今表揚讚城市的榮耀


足球/C羅猥褻手勢挨轟 傳沙國足協正調查

足球/梅西風波持續發酵 主辦方改口:賽前已知不會上場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