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暴雪、大風三預警齊發!陸迎今年首波寒流 23日「0度線」南壓廣東

圖為21日白天,上海市徐匯區一帶路人都已穿軍大衣保暖。記者謝守真/攝影
圖為21日白天,上海市徐匯區一帶路人都已穿軍大衣保暖。記者謝守真/攝影

大陸今年首場寒流來襲,大陸中央氣象台寒潮、暴雪、大風三警齊發,預計今日至23日晚,大陸中東部地區將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及雨雪天氣,氣溫將由之前的偏高狀態轉為明顯偏低。其中,在23日最低氣溫「0度線」將南壓到廣西北部及廣東北部一帶。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大陸中央氣象台周日18時繼續發出寒潮黃色預警,並預測21日20時至23日20時,東北地區東南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西南部、江淮、江南、華南、貴州、雲南東南部等地將降溫6至8度。

其中,吉林東部、遼寧東北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可達10至14度,局部降溫可超過14度。23日,最低氣溫「0度線」將南壓到廣西北部及廣東北部一帶。23日及24日,江南、華南北部、貴州等地的最低氣溫可達-8至-1度,華南中南部可達0至8度。

此外,大陸中央氣象台21日18時繼續發布暴雪黃色警報,預計21日20時至22日20時,重慶東部、湖北西南部、貴州、湖南、江西、福建西部和北部、浙江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其中,貴州東部、湖南中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至25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新增積雪深度3至10厘米,局地可達15厘米以上。貴州東南部、湖南西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凍雨。

另,大陸中央氣象台還發布大風藍色預警,預計21日20時至22日20時,遼寧南部、山東半島、江蘇沿海、上海、浙江沿海、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和東部、甘肅河西等地有5至6級、陣風7至8級的大風;渤海海峽、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北部海域、北部灣將有7至8級、陣風9至10級的偏北到東北風,其中台灣海峽部分海域風力可達9級、陣風10至11級。

大陸中央氣象台寒潮、暴雪、大風三預警齊發,預計最低溫「0度線」23日將壓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一帶。圖/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大陸中央氣象台寒潮、暴雪、大風三預警齊發,預計最低溫「0度線」23日將壓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一帶。圖/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

寒流 廣東 暴雪 氣溫

延伸閱讀

寒流來襲!陽明山國小放2天「低溫假」 下周再補課

2024年首波寒流席捲大陸!多地發暴雪預警 0度線將達廣東

寒流逼近!周二至周三寒流最強 北部低溫約八度左右

寒流低溫來襲 北市消籲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相關新聞

華為火燒車釀3死!死者妻突刪質疑貼文籲勿打擾 網納悶:有什麼協議?

一輛華為「問界M7」電動汽車26日在山西追撞起火釀3死引發熱議後,原本出面質疑車廠的死者妻子昨夜突然發表聲明,要大家刪除...

五一連假大陸多校禁大學生組團出遊 網友酸「更合適辦托兒所」

中國五一勞動節連假明天登場,官方拚旅遊消費之際,近日傳出多地大專院校下令禁止學生組團旅遊。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批評校方根本...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