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已備好後事…京東副總蔡磊罹漸凍症 仍每天工作16小時:會戰鬥到最後一天

蔡磊和時間賽跑,每天工作16個小時以上。(取材自上觀新聞)
蔡磊和時間賽跑,每天工作16個小時以上。(取材自上觀新聞)

京東原副總裁、漸凍症抗爭者蔡磊26日再次登上微博熱搜。在一檔訪談節目裡,蔡磊透露,他已經可以完全接受死亡。其實他去年已在準備身後事,包括找接班人、設立慈善信託、設立遺體捐獻、寫書等,「都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做的準備。」他全年無休,試圖能攻克這個給人類帶來痛苦和絕望的疾病,造福患者,「我會戰鬥到最後一天,到我死亡的一天為止。」 

綜合媒體報導,蔡磊是人們眼中的成功人士,成功人士原任職京東集團財務副總裁,也是「互聯網+財稅」聯盟會長、中國電子發票的推動者、2018中國十大資本運營CFO年度人物…不過他在2019年確診了漸凍症,之後走上了推動「解凍」病症的漫漫征途。

漸凍症這種罕見病的發病率約為十萬分之1.6,在生物醫療技術突飛猛進的今天,治愈率依舊為0。絕大多數患者將在二到五年內迎來生命終點。

在推動漸凍症的醫學研究上,蔡磊個人每年投入逾千萬元(人民幣,下同),他表示團隊一直在衝刺,但這對於醫學研發來說只是冰山一角,在即將走進生命盡頭的時候依然堅持,並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幾十萬病友未來能有希望。

這幾年來,他的成就包括:搭建數據庫、尋找資金和科學家支持、推動藥物管線研發;為數以萬計的漸凍症患者提供支持,並在去年打出最後一顆子彈:聯合1000多位病友,捐獻腦組織和脊髓組織,供醫學研究使用;他還與妻子共同嘗試直播帶貨,撰寫的自傳「相信」,成為暢銷書籍。

蔡磊說,「縱使不敵,也絕不屈服」。如今,即使身體不斷惡化,蔡磊依然沒有停息。他時常一天工作16個小時以上,全年無休;他試圖打破舊有的遊戲規則,把資金、實驗室、藥企、患者和醫院直接串聯起來,盡最大可能縮短時間,依然渴望締造奇蹟。

京東原副總裁蔡磊。(取材自上觀新聞)
京東原副總裁蔡磊。(取材自上觀新聞)
蔡磊。(取材自快科技)
蔡磊。(取材自快科技)

京東集團 患者

延伸閱讀

漸凍人捐腦做研究 台灣腦庫倡議3年終獲核准

新股紅包抽起來!這檔 AI 股抽中現賺1.17萬 報酬率30%

夏普面板當年慘遭三星剿滅不堪實情曝 鴻海集團前副總裁:對我老闆建議嗤之以鼻

珊卓布拉克男友漸凍症逝!漸凍症平均壽命僅3年 從這部位退化最快1年內過世

相關新聞

中國閱讀率調查平均破8成、逾3小時 陸網友吐槽:我都看小紅書

日前中國發布2023年全國民眾閱讀習慣調查,結果顯示包括各類閱讀媒介和出版刊物在內,整體綜合閱讀率高達81.9%,比2022年提升0.1%,亮眼的數據卻換來許多中國網友吐槽,認為數據是在作秀。

廣東暴雨4死10失聯 撤11萬人

中國大陸南方連日暴雨,廣東成為重災區。據廣東省有關部門昨晚消息,連日強降雨導致廣東多地受災,已造成四人死亡,仍有十人失聯...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