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沒落的南台南站展現風華 國小學生做到了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今天在學校社區的南台南車站舉辦市集派對,展現課程學習成果。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今天在學校社區的南台南車站舉辦市集派對,展現課程學習成果。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今天在學校社區的南台南車站舉辦「520大同VS.南站市集派對」課程成果發表活動,學生提出以市集活動為核心的成果方案,希望讓沒落的南站重新展現風華,能與社區的連結更加活絡起來,展現師生化南站的成果。

南台南車站設立於1943年10月17日,主要用於管制進入機場的支線,作為台南機場運輸空軍物資的重要樞紐,此站在二戰期間曾遭美軍炸毀,後因空軍要求重新設站,但在1991年裁撤,此後也曾對外經營特色餐廳,後因鐵路地下化工程而閒置,在時間的遺忘中而成為了社區陰暗的角落。

校長李素珍表示,藉由這次南站市集活動設計,融合手作、藝術、創客、雙語、科技等主題,鼓勵學生運用所學,實踐想像和構思,在做中學的歷程中讓學生從生活周遭發現問題和尋求解決問題的策略,並能以團隊合作和發揮創意展現出行動力。「從社區出發,培養社造的種子與愛家鄉的行動者,期待孩子們從小就喜歡社區,也知鄉、愛鄉,長大後更親近家鄉。」

主任秘書楊智雄說,大同師生的跨領域課程設計不僅符合SDGs7可負擔能源和SDGs11永續城市的SDGs目標,此次活動結合了市集活動,讓學生在手作、藝術、創客、雙語和科技主題中展現創意。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生能夠運用新興科技來解決當地的問題,同時融入在地文化和手作藝術,讓學生更能體會永續城市的重要性,並將可負擔能源和永續城市的概念帶到市集活動中,進而影響社區民眾的生活。這樣的課程設計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科橫向整合能力,也能夠提高學生的社會參與意識,實踐SDGs的理念。

文化局長謝仕淵讚賞大同國小師生走出教室,與社區一同努力,運用綠能科技點亮車站,並與社區專家合作創做藝術並同時保存社區文化,讓南站不再只是沉積在歷史的洪流中,而是能成為社區更美好的地方。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今天在學校社區的南台南車站舉辦市集派對,展現課程學習成果。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台南市東區大同國小今天在學校社區的南台南車站舉辦市集派對,展現課程學習成果。圖/記者鄭惠仁/翻攝

南機場 台南

延伸閱讀

家樓下就能有銀髮俱樂部 新北補助2萬要公寓大廈加入

搭公車來趟輕旅行 新竹縣推社區教育體驗

偷香油錢前先拜拜 神明不領情 彰化竊嫌6小時內落網

偉康科技攜手1111、富士達 舉辦捐血活動實踐ESG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