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時隔近10月 台南角頭住處遭開槍 南警逮4嫌2男收押

台南歸仁區驚聞槍響,本月12日凌晨5點多,40歲鄭姓男子朝歸仁區63歲李姓男子住處大門口開槍,隨後逃離。經報案後,14日下午歸仁警分局將鄭嫌等4人帶回,全案目前2人羈押禁見,2人交保。

據了解遭開槍的李男是歸仁區的知名人物,過去曾是江湖的角頭老大,約30年前槍殺了台南東門幫的老大曾順芳,在當時震驚黑道,東門幫因此勢力削減。而李男被關12年半後出獄,之後全心全力從商,經營塑膠工廠。不過李男2016年曾遭槍手伏擊,他身中2槍所幸逃過死劫,去年6月公司大門又曾挨轟17槍。

據了解,12日凌晨5點鄭男搭29歲黃男座車,前往李男住家,甫到大門口就拿便槍朝鐵門射擊,「砰」的一聲後,要再開第二發時頻頻卡彈,快車離開現場,兩人逃往高雄山區又與45歲陳男接應換車,3人逃至屏東佳冬鄉藏匿。原遭開槍的李男打算息事寧人,不願與之計較,不過警方接獲線報後便循線追查。

警方表示,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逃逸車輛及路線,掌握共有4人涉案。14日下午兵分多路,到屏東將鄭、黃、陳男逮捕歸案,並當場起獲1長1短改造槍枝及48發子彈,另提供犯案車輛的27歲楊姓車主,警方也在高雄鳳山區住處將他帶回。

歸仁警分局表示,鄭嫌對於槍枝來源說詞含糊,對於作案車輛、聯絡電話及犯案動機堅不吐實,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請檢方偵辦,目前鄭、黃男均羈押禁見,其餘2人交保,後續並持續溯源槍枝來源及幕後主使。

地方人士表示,李男出獄後其實行事低調,全心從商,經營塑膠工廠,更跨領域至土地開發,曾幫農民紓困,解決水果滯銷問題,非常熱心。更猜測此事可能是因為卡到一些社會事的利益而引起關注,警告意味濃厚。

歸仁警分局除逮4嫌外,更起獲1長1短改造手槍,並查獲48發子彈。記者李文德/攝影
歸仁警分局除逮4嫌外,更起獲1長1短改造手槍,並查獲48發子彈。記者李文德/攝影
歸仁警分局14日下午兵分多路,將涉案4人逮捕,全案目前2人收押、2人交保。記者李文德/翻攝
歸仁警分局14日下午兵分多路,將涉案4人逮捕,全案目前2人收押、2人交保。記者李文德/翻攝
歸仁警分局14日下午兵分多路,將涉案4人逮捕,全案目前2人收押、2人交保。記者李文德/翻攝
歸仁警分局14日下午兵分多路,將涉案4人逮捕,全案目前2人收押、2人交保。記者李文德/翻攝

屏東 槍枝

延伸閱讀

穿防彈衣匪徒對派出所囂張開槍 桃園勤指遭爆料沒通報「有槍」

與警當街駁火99槍 桃園槍戰43歲槍手遭羈押禁見

幻想當「周處」?狂轟警局爆發槍戰 網見槍手犯案前貼文酸:桃園桂林仔

中彈仍回擊!22歲警歷次圍捕「總衝第一」 副所長哽咽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