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 2024年在台舉行評鑑員訓練研討會

我國繼2019年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中獲得「一般追蹤」佳績後,2021年再度維持「一般追蹤」最佳等級;法務部今天表示,洗錢防制辦公室將於明年主辦「APG評鑑員訓練研討會」,研討會是台灣自1997年以創始會員身分加入APG後,APG首次在台舉辦的正式活動。

洗防辦表示,洗錢防制辦公室除了負責國際洗錢防制組織對我的定期評鑑工作、追蹤報告和針對評鑑缺失結果進行改善、追蹤外,另一項重要的任務,即是推動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宣導及教育訓練。

洗防辦表示,諮議林可凡因同時具金融情報中心(Financial Intelligence Unit)及執法背景,獲APG選派赴我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在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8日擔任評鑑員,參與相互評鑑的工作。

據指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評鑑團由7人組成,團長為APG秘書處相互評鑑部門主任David Shannon,也是台灣2018、2019年接受APG第三輪相互評鑑團的團長,我國派林可凡負責主持會議,向馬紹爾公、私部門提問交流,也提供行動建議。

據表示,林可凡在馬紹爾相互評鑑期間,邀請David Shannon錄製影片介紹APG評鑑員角色、挑選過程、評鑑員訓練重要性及APG第四輪相互評鑑重點,重點包含國際標準與評鑑方法論的變革,以及針對打擊資武擴、資產返還、法人及法律協議實質受益權的重視。

洗錢防制辦公諮議林可凡。記者王聖藜/攝影
洗錢防制辦公諮議林可凡。記者王聖藜/攝影

洗錢 馬紹爾群島

延伸閱讀

COP28/友邦馬紹爾:海平面上升後有些島嶼該分手

我國提交追蹤報告 再獲亞太洗錢防制組織最佳等第肯定

周玉蔻批唐鳳打詐不力且不適任 數位部回應了

靠珍奶支撐深夜苦讀 馬紹爾留學生:來台改變我的人生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