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回響/三接漂沙 環境部允現勘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上空時,清楚拍下三接工程漂沙嚴重,突堤效應明顯,憂心當地藻礁生態會受到影響。圖/蔡嘉陽提供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上空時,清楚拍下三接工程漂沙嚴重,突堤效應明顯,憂心當地藻礁生態會受到影響。圖/蔡嘉陽提供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搭機意外發現三接工程漂沙嚴重,藻礁岌岌可危,但中油表示三接施工前即存在,屬於自然現象,與工程無關。蔡嘉陽表示,該照片已打臉先前中油「不會淤沙」的說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認為,中油每月應空拍進行長期監測,證明是否衝擊當地生態。

環境部環管署長顏旭明表示,會邀請相關專業的專家學者現勘,邀請名單還未確定,待專家學者現勘討論後,會公開結果讓關心此事的人了解。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錯誤的政策就該即時修正,就算需再耗費時間,也不希望造成生態環境不可逆的傷害;陳椒華表示,中油應向太空遙測中心調閱歷史衛星照片,以證明先前有同樣情況,她憂心突堤效應加劇,整個藻礁都會被覆蓋,柴山多杯孔珊瑚等保育類物種都會死亡,另建議中油每月拍攝空拍照以建立長期監測資料。

陳椒華指出,三接當初沒有做具體調查就草率提出外推建議,如今證明草率通過環評導致三接工程對環境造成影響,四接也是同樣情況,台電沒有做好調查就草率提出東移方案,建議新任環委能重開範疇界定會議,討論哪些須重新調查,調查完畢再審查,不要讓四接再犯同樣的錯誤。

三接 中油 陳椒華

延伸閱讀

回響/三接漂沙...藻礁岌岌可危 環團求科學證據、立委籲四接勿再犯錯

時代力量在嘉市唯一1席議員 王浩宣布辭黨代表、親揭原因

陳椒華控台糖涉嫌圖利財團 台中東大開發案全用公有地

時力批大肚山開發過度要求撤回東大案 中市府:會納意見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天燈對環境衝擊/天燈吸人潮錢潮 生態問題誰扛?

「北天燈、南蜂炮」是指標性元宵民俗慶典,新北的平溪、十分天燈更成為日常的文化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體驗天燈許願。但一年施放...

軍公教退休金漲4%曾遭質疑騙票 政院:4月19日前補發完畢

行政院今年初承諾調整軍公教退休金,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選前騙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最晚將可於今年4月19日前...

總統官邸、桃機都有他作品!國際陶藝家楊元太病逝 翁章梁感念對家鄉貢獻

國際知名陶藝家楊元太於12日因病過世,享壽85歲;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表示,楊元太是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嘉義文化獎首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