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龍年轉職潮來了 六大高薪工作機會看俏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今(15)日表示,預估龍年職場熱門工作,與三大議題有關,也就是「綠能與永續經營」、「邊境解封」以及「數位轉型」。像是看好風電產業,成為新的護國群山;全球解封後,外派與旅遊業工作回溫;之前因應疫情,歷經過去四年的數位轉型陣痛期,企業也逐漸進入收割期。

首先是「風電工程師」,目前幾乎都是來自歐洲的人才協助建置,近期開始有焊接人才的培訓班成立。一個風力發電機組的設立與維運,人員需要搭船、潛水、攀爬,屬於高壓、高風險工作,薪資待遇當然是屬於「百萬年薪」等級,未來這類人才在台灣將是「奇貨可居」。

楊宗斌進一步表示,同樣是環保領域,「ESG管理師」已成為企業永續經營部門的要角,除了撰寫營運報告書,並隨時了解全球法規的變更,還有監督公司製程的改善,因此除了外語能力,法務與工業管理都要涉獵外,像是農學院、生物相關科系,應徵時也有加分作用,年薪約60~70萬,但是未來職涯可以鎖定的方向,也就是以擔任「永續長」一職。

此外,隨著正式邊境解封,跨國企業也恢復大量「外派儲備幹部」的招募,從金融業到製造業,甚至餐飲業,資方都會以此職務來培訓接班梯隊。年薪可達120萬元起跳,但都要求能獨立作業與第二外語能力,並能解析外派地的政經局勢,即時回報母公司。

楊宗斌更透露,因應解封後的報復性出遊潮,「旅遊規劃師」的需求也回來了!不論是國外或國內,針對自由行或團客需求,能客製化或標準化各種旅遊行程,只是仍有業務招攬壓力,且採底薪加上業績獎金方式,旺季時的年薪,仍有機會上看70~80萬的水準。

最後是「後疫情時代」的電商,進入蓬勃發展階段,因應各種APP的開發,在後台部分,需要「大數據分析師」,解讀使用者(消費者)的習性,解析營運策略的優缺點,可以優化APP軟體的內容,甚至改善企業行銷模式,這類人才年薪80~100萬。

楊宗斌並指出,電商的前台部分,包含社群互動與影音呈現,都需要「數位行銷師」來規劃,透過粉絲流量的變化,轉換成金流的變化,掌握商業脈動,即時調整行銷策略,也能隨時處理客訴問題,預估年薪為50~70萬。

年薪 疫情 電商

延伸閱讀

遠東SOGO春節、情人節買氣不斷 人潮與業績雙位數成長

他列高雄5建設「還缺什麼才能起飛?」 眾人曝答案:一直都缺

遭封殺3個月Angelababy解封回歸 張嘉倪仍被禁原因曝光

遭封殺3個月Angelababy解封回歸 張嘉倪仍被禁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下屬變上司相遇時怎麼稱呼 ? 網友一面倒這樣建議

公司工作職等升遷,除了個人工作能力為考量外,「人和」也是另一項選擇。如果你的下屬升到比你高的職位,見面時你要如何稱呼他?有一男網友在PTT貼文提問,想問一下其他有經驗的前輩,真的發生該怎稱呼?

新北打造職探營隊 培育醫事人才

據人力銀行資料,醫療專業類人員平均月薪4.6萬、每人工作機會為12.6個,新北市教育局整合醫事產官學界,打造醫事人才職涯...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