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工人「月領10萬」贏過多數白領上班族?過來人曝辛酸甘苦談:一般人扛不住

在工地上班的工人雖然有機會領高薪,但不僅要面臨一般人難以承受的體力勞累,倘若不幸發生意外,有可能一輩子就毀了。 示意圖/ingimage
在工地上班的工人雖然有機會領高薪,但不僅要面臨一般人難以承受的體力勞累,倘若不幸發生意外,有可能一輩子就毀了。 示意圖/ingimage

台灣長期面臨低薪高工時的勞動問題,想要領高薪除了白領階級的特定行業外,也有人對藍領階級的工地職業產生好奇。一名網友詢問,在工地上班的工人日薪高達3、5千元,若是稍微拚一點就有機會月領十萬,「根本屌打很多上班族」,卻也釣出過來人爆料背後的辛酸史。

原PO在PTT發文「工地上班的薪水屌打上班族」,表示曾聽說「工地上班的薪水其實屌打很多上班族」,很多工人一天都可以領3000至5000元的日薪,若再拚一點增加工時,「其實一個月聽說破十萬也是家常便飯」,贏過很多白領階級的上班族,不免對這個消息的真實性感到好奇。

對此,有過來人回應說,「對,我在做,一起來」、「對,但(一般人)不會去做而已」、「連上六天,月休4天」、「現在便宜的工都要3500」、「木工現在3500,水電3000」、「現在缺工,價錢隨便開,不爽就不接,是人家看你臉色」。

不過也有人曝光這份職業不為人知的一面,「一天3000到5000是老師傅等級了吧!新人進去要熬幾年才有」、「臨時工工作根本沒那麼多」、「800-1200才是真實的」、「仲介包商抽完,800-1200元/天,勞健保自付才是真實世界」、「做一天休三天,是能賺多少」、「問題在工時不固定,且夏熱冬冷」。

有網友提醒原PO每份高薪工作的背後都得付出代價,「工地領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你未來的醫藥費」、「就算最輕鬆的工種一樣會酸痛到你懷疑人生」、「身體要撐得住吧」、「去做一個月試試看,再來談這個」、「能做工賺錢的不是普通人啊!那種勞累你扛得住?」。

有網友分析工人每天都會面臨的潛在風險,「出個工安,少隻手或者回老家也是很快的」、「我同學的爸爸就是這樣少掉右手臂的」、「我舅媽的弟弟,被鋼筋砸死的」、「木工油漆工還要吸毒氣,不一定有保險」、「基本上是二手菸吸到飽」、「風險高,職業風險等級四以上的,意外險都被拒保」、「受一次傷這輩子就毀了,你要確定喔」。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保險 工人 白領 職業

延伸閱讀

櫻花妹PO減肥對比圖甜喊「我該參加同學會」 逾8萬人朝聖:根本換了一顆頭

擔心早洩沒面子!他行房生殖器軟掉沒拔出怕會懷孕 醫師犀利吐10字解答

地基軟如溼海綿!關西機場持續下沉中 專家估2056年將被海水淹沒

大寒宜忌事項曝光!命理師揭「2顏色」帶來好運:尾牙摸彩手氣旺到爆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