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沒經驗要40k不合理?網友翻車了:慣老闆心態

近日Dcard上有鄉民發文表示「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示意圖/ingimage
近日Dcard上有鄉民發文表示「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示意圖/ingimage

近日Dcard上有鄉民發文表示「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耶」,直指面試時遇到幾個有經驗的都開很合理的薪資,但面試幾個剛畢業的新鮮人卻說要繳房租所以要高薪。原PO認為這些新鮮人剛畢業什麼經驗都沒有,痛批「臉皮倒是都很厚」,一開口就喊起薪40K,讓原PO不敢恭維。此文一出網友熱議,一面倒批評原PO是「慣老闆心態」,負評湧進。

網友表示「40K很多嗎?難道新鮮人就不值得嗎?」、「小朋友敢喊很好,至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笑死有這種高層,真慶幸他們沒進去被摧殘,台灣人真奴」、更有網友直言「大家都是員工,何必苦苦相逼」。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年新鮮人預計花40.8天來找工作,平均的期待薪資是35,186元,比起3月份的調查又拉高了1千元,可見物價持續上漲,促使新鮮人對薪資的期待值跟著提高。調查顯示新鮮人找工作最重視的仍然是薪資行情與福利,其次才是通勤時間以及職能相符,而最想投入的產業依序則是資訊/科技業38.1%、政府/團體32.8、媒體/出版23.0%、金融業17.7%。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新鮮人的起薪根據產業別的不同,會有極大差異,建議畢業生善用薪資公秤、網路論壇、請益學長姐等管道以了解市場行情,並依照自己的技能、學歷、經驗和市場需求,制定一個合理的薪資要求,有助於確保自己在就業過程中得到公平的對待。同時,企業也應該意識到人才的價值,給予適當的薪資和待遇,將有助於吸引更多高素質的候選人投遞簡歷,提高招聘過程的效率和成功率,並以建立一個良好的雇主品牌形象,留任優秀的人才以實現雙方共贏。

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目前工作機會數達67.8萬,其中社會新鮮人能應徵的「無經驗可」工作機會數,單日(5月20日)高達43.8萬,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2%。為讓新鮮人更快速接軌職場,1111人力銀行求職工具全面改版,新增「線上諮詢」及「10分鐘快速簡歷」兩大功能,使用「線上諮詢」只要一鍵就能連繫廠商,線上即時詢問職缺詳情,主動出擊提高面試機會;「快速簡歷」省去4大步驟33個必填資訊,只要填寫3步驟8個欄位,即使沒有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也能10分鐘快速建置履歷表,節省時間效率配對理想工作。

新鮮人 薪資

延伸閱讀

遇到這5種面試過程快跑! 老鳥分享「避雷公司」妙招

女大生素顏暗沉憂不利面試 人資吐秘辛:2能力更重要

炎亞倫出現南市畢業生祝福影片 黃偉哲:請學校急下架

面試1穿著遭酸!女大生不解問「哪裡不行」 網全傻了:露太多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