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壹蘋新聞網再傳裁員 留下的員工可獲配股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初大砍過近百人的壹蘋新聞網,今天再傳裁員消息,傳給員工信件指出「公司目前面臨營運上的挑戰」,不得不資遣。內部員工指出特勤、娛樂新聞部門的負責主管被資遣,也傳出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確認人數達19人。

壹蘋新聞網去年9月1日成立,但僅成立四個月就傳出花掉1億元,持續虧損,不得不裁員。為了避免未經通報大量資遣會被台北市勞動局處罰,還設計出「合意非自願」的制度,非自願離職者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前50名登記回覆可以有優於政府失業補助的條件,其他人或調職,或是資遣。根據內部消息人士指出,實際裁減人數將近百人。

先前壹蘋裁員並減薪,對留下的員工表示,一但營收回穩、有獲利就會幫員工調薪,不久前市場更一度傳出壹蘋營收回穩,不過從今天的裁員狀況來看,並不如傳言樂觀。

但據了解,壹蘋對未被資遣的員工提出「發行新股認購」的信件。表示公司將發行20%新股,收到郵件在職的每一位壹蘋同仁都成為股東。發行方式規劃是「員工認股搭配未來期權池」,發放股權相當於員工一年收入的10%,據傳,是免費配股給同事,鼓勵「公司越好,就等於員工獲利」。

針對裁員與配股,壹蘋新聞網不久前回應,持續朝向本土最大數位媒體集團邁進,相關事宜依照法律相關程序辦理。

營收 股東 裁員 資遣

延伸閱讀

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 勞動局證實:有19名員工被資遣

上個月開始找工作!她提離職之前卻被資遣 全場羨慕:賺爆了

Meta裁員終於來到最後一輪 「這類職務」多能倖免

Meta將進行第三輪裁員 業務部門削減6000人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