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節氣「寒露」示意圖。記者賴香珊/攝影
節氣「寒露」示意圖。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多綠紅」且「忌黑白」,尤其是犯沖的兔、蛇、雞、豬4生肖更要當心,把握今天轉運讓下半年否極泰來。

廖大乙指出,古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提醒大家要注意健康,說明當節氣來到「寒露」,也就進入深秋,對秋的涼意也會更有感覺,天氣也將有更明顯轉冷的變化,慢慢進入坊間民眾開始補冬的季節,民眾也能把握寒露這天轉運。

而因癸卯兔年是由「水兔」當值,也稱「黑兔」,且有2個「立春」,又逢3年1次的閏年,形成特殊的「黑兔雙春閏二月」,在磁場、能量、氣候等變化較劇烈,更建議利用「寒露」補氣開運,尤其是犯太歲、犯沖煞的兔、蛇、雞、豬4生肖。

廖大乙說,民眾在「寒露」這天直至今天晚上11時可以「多綠紅」、「忌黑白」,也就是在穿著及服飾上,能多以紅色、綠色系為主,飲食上多吃綠豆、花椰菜、紅豆、紅蘿蔔等蔬果及料理,不僅能補氣養身,也將有助開運,氣若旺、財便旺。

反觀黑色、白色則是較為忌諱的顏色,因為宗教民俗觀點,深秋較具陰暗氣息,在寒露這天又是全身黑或全身白,恐讓運勢陷入黑白顛倒、不分等疑慮;雪花冰、冰淇淋等生冷食物也應避免食用,以利潛藏陽氣、驅除陰氣,達到轉化能量之效。

廖大乙也提醒,黑兔年是變動大的一年,今年雖已過半,但仍不可輕忽,尤其是犯太歲或犯沖等時運較低的生肖,因此仍建議民眾能多到自身信奉的宗教場域走動祈福多行善布施,累積正能量、好磁場,下半年定能否極泰來,更迎來好福報。

寒露 生肖 開運

延伸閱讀

鬼月「送肉粽」失敗 彰化喪家改19日晚送煞並公告路線

影/慎入!鬼門關前救護車傳一段「詭」聲 警消求解惑

鬼門關遇地藏菩薩生日 做3事消災、靠1杯水招財

鬼門將關6生肖當心 犯2禁忌「好兄弟」恐盯上你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龍年12生肖「錢包招財幸運色」曝光!編號尾數41百元鈔宜當錢母

正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的一年裡,不少人會選擇添購新物品,棄舊迎新。其中,錢包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物品,因此錢包的顏色也是影響財運的重要關鍵。星座命理專家艾菲爾老師列出12生肖最「聚財」的顏色,以及2024年專屬的發財錢母,教你如何財源滾滾來。

周五冬至到!8大招財開運法 誤觸禁忌恐陰氣過旺衰整年

今年冬至落在12月22日,是一年當中黑夜最長、白天最短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將會白天變長、夜晚變短,來到陽氣初始的狀態。小孟老師提醒有6大禁忌、8大習俗要遵守,如果不小心誤觸,可能會壞了磁場,影響來年運途。

要翻身啦!2024這四生肖將迎來升職加薪、喜結良緣、好事成雙的好運勢

根據《搜狐網》指出,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十二生肖代表不同的動物,每個生肖都有其獨特的命運和運勢。而在2024年初,有四個生肖將會翻身轉運,迎來升職加薪、喜結連理、好事成雙的好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四個生肖是哪些。

重陽節後迎霜降!3生肖旺翻 財運飆升、橫財滾滾數錢數到手軟

根據《搜狐網》指出,重陽節之後,這三個生肖會受到財神眷顧,財運會開始直線上升,橫財滾滾擋都擋不住。分別是生肖屬牛的在「天乙貴人」的庇佑下,仕途步步高升;生肖屬蛇的10月24號開始能得到財神爺的相助,數錢數到手軟;生肖屬馬的得福祿星庇佑,順心如意,錢財不缺,萬事如意大吉祥。

今天寒露!4生肖犯沖當心 專家曝「忌黑白」宜補氣

國慶連假第2天,也迎來節氣「寒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寒露後,深秋涼意更顯著,民眾可把握今天補氣開運,建議在穿著、食物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