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 勞動局證實:有19名員工被資遣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蘋果新聞網」去年8月暫停更新,由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延攬9成員工至「壹蘋新聞網」,去年9月正式營運,不過繼今年初爆出裁員,今天下午「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北市勞動局證實,這波有19名員工被裁員,沒有觸發大解法,目前了解,雇主有在十天之內通報,沒有違法。

勞動局表示,目前勞動局還沒收到有壹蘋的員工向勞動局申訴,後續也不排除與人資確認,會密切追蹤。

據了解,有「壹蘋新聞網」員工今天中午突然收到公司的信函,內容是公司有人被裁員,內容提到,大環境遭逢美國聯準升息、全球通膨延燒,對於各家企業經營產生許多不確定因素....,為求未來營運不與其他國際媒體一樣遭惡化環境影響,公司不得不忍痛下調整人員編制的艱難決定。

至於沒有被裁員的員工,則是收到公司將發行20%新股,讓收到郵件在職的每一位壹蘋員工都能成為股東。

對於「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北市勞動局證實,今天有收到壹蘋提報19位資遣名單,目前看符合法令規定,目前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

北市 美國 通膨

延伸閱讀

上個月開始找工作!她提離職之前卻被資遣 全場羨慕:賺爆了

陸金融市場復甦緩慢 美銀傳要求40亞洲員工內部轉職

Meta裁員終於來到最後一輪 「這類職務」多能倖免

正常組織崗位和人員優化?雲端產業競爭激烈 阿里雲遭曝裁員7%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