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世芯、智原 四檔馬力強

世芯董事長關建英(左)與總經理沈翔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世芯董事長關建英(左)與總經理沈翔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安謀(ARM)已啟動在紐約公開上市的程序,市場預料世芯-KY(3661)、智原(3035)等IP股,受ARM上市題材點火的可能性不低;權證券商表示,可利用中長天期、券商造市積極、價內外合理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

市場法人指出,ARM是IP矽智財龍頭,手機晶片市占率高達99%,ARM在紐約申請上市IPO,將有助矽智財個股表現。

世芯、智原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世芯、智原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世芯-KY第2季營收季成長38.7%、年成長166.6%,大幅優於市場預期,主因是部分第1季遞延出貨產品開始出貨及北美客戶AI晶片量產提前,稅後淨利7.3億元,季成長26.3%、年成長71.9%,每股純益(EPS)10.17元。

市場原預期因為第2季北美客戶晶片提前拉貨,另有CoWoS產能不足問題,使第3季營收將面臨壓力,但世芯爭取後,CoWoS產能有斬獲,市場觀察7月營收22.5億元,月減13.6%、年增137.2%下,預期8、9月營收持續上升。

展望第4季,在獲得供應商較大的CoWoS產能支持下,加上NRE部分將集中認列,營收有望續上揚,下半年營收將大於上半年,公司原本預估全年8億美元營收目標,進一步上修至9至9.5億美元。

智原方面,庫存問題逐步緩解,下降至17.7億元,顯現庫存有逐季去化趨勢,預估MCU於第3季庫存水位將可回到去年初水準,今年包括智慧電表、太陽能、Ethernet switch,IP、NRE等應用,受惠半導體自主化持續成長。

智原近年除在DIS事業體歷練FinFET在12、6、4、3nm專案相關經驗,於本季已接獲AI SoC等案件,周期約一到兩年,市場預估將持續貢獻明年NRE營收。

Arm 智原 營收

延伸閱讀

IP大黑馬 智原找到靠山了!

CoWoS產能不足 年底緩解

世芯、創意 認購火紅

世芯-KY連續2根漲停 開盤擠下信驊躍登股王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