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6,769.59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6,769.59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6,769.59點;台積電(2330)以558元開盤,上漲6元。

凱基投顧指出,操作上可持續關注網通、金融股、蘋概相關。至於晶圓指標股票的部分,宜觀察聯電(2303)與相關公司矽統(2363)上漲後的力道能否延續。非金電指數今日較強,周二化學生技醫療例如材料ky、三福化有轉強,也是本周動見觀瞻的重點,可留意觀察。

昨(29)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上漲292.69點、漲幅0.8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38.63點、漲幅1.74%,標準500指數上漲64.32點、漲幅1.45%,費半指數上漲91.70點、漲幅2.59%。

美國股市昨日大幅收高,受特斯拉、輝達(Nvidia)和其他大型成長股提振,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職位空缺下降,加上消費者信心指數走弱,鞏固了美國聯準會(Fed)將暫停升息的預期。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4.11%。輝達大漲4.2%,創紀錄收盤新高。特斯拉漲幅達7.7%,儘管此前文件顯示美國監管機構向這家電動汽車生產商發出特別指令,詢問有關其自動駕駛軟體的駕駛員監控系統做出改變的問題,兩者股票的交易量在華爾街遙遙領先。

三大法人昨(29)日集中市場合計買超71.9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41.3億元,投信買超31.7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8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2.9億元。

統一期貨表示,期貨方面,外資周二再度回補3,595口空單,十大特定法人則大幅回補2,251口空單,留倉淨空單規模縮小,整體籌碼偏向中立觀望,仍須留意期貨主力拉高指數後,可能將再次布局空單。

選擇權未平倉部分,選買權最大未平倉仍為16,850點,不過16,700點未平倉大增,可能將成為潛在賣壓;賣權最大未平倉上移100點至16,400點,整體來說市場看法偏向中立。綜上所分析,周三結算日加權指數觀察區間可觀察16,400 –16,700。

未平倉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美股勁揚逾1%、標普500連三漲 Nvidia特斯拉帶頭衝

Cybertruck 生產遇到挑戰?馬斯克要特粉再等等!

特斯拉墨西哥超級工廠受矚 台廠擴電動車零配件據點

特斯拉中國山寨台灣原創設計品?苦主Hulumao呼嚕貓只能吞了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