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路易莎咖啡精實展店 4大攻略提升業績

路易莎已是台灣本土連鎖咖啡品牌龍頭,董事長黃銘賢表示,近期以4大精實展店策略追求高毛利、高獲利,包括前進校園、北捷、高鐵等展店,也透過搬遷老店翻新,提升整體業績。

台灣本土連鎖咖啡品牌路易莎今天公告,訂於6月29日除息,3元現金股利發放日為7月31日。

路易莎表示,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1.7億元,較2021年成長16%;2022年稅後淨利1.01億元,較2021年增加0.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03元。

路易莎表示,疫情讓路易莎轉骨有成,今年路易莎將啟動短、中、長期6大成長引擎,包括精實展店、新品亮點、運用生成式AI科技、搶攻餐食市場、智慧中央工廠及海外布局等。

黃銘賢說,4大精實展店攻略是追求高毛利、高獲利的重點。第一是「內創門市」(包括幹部新創及再展),為最重要的展店策略,目前已開了約60家,發揮超高坪效,以30、40坪為主,約百萬元月營收,逐漸替換早期5坪、10坪小店。

其次是「校園門市」,路易莎已經成為全台校園門市最多的連鎖咖啡品牌,陸續在清大、台大、北醫等超過30所大學學區開設門市,月營收可以超過百萬元,深耕未來咖啡主力消費客群。

此外,採取「聯名門市」發揮綜效,與台北捷運及高鐵合作,同時搶占台灣兩大交通網絡,掌握人流匯集點,台中高鐵聯名門市即繳出月營收近300萬元的業績,且持續拓點中;再透過「老店新生」搬遷翻新讓業績翻倍,如台北慶城店月營收跳增3倍、從40多萬元攀升近130萬元。

咖啡 營收

延伸閱讀

端午連假疏運高鐵再加開6車次 10日凌晨零時開放購票

留一星99%奧客? 網1關鍵逆風挺咖啡廳老闆:否則變路易莎

詹文男 X 黃銘賢 路易莎咖啡創新轉型之路

員工幫忙找人 成功就給5千!路易莎今年再開70店 第三季前進新加坡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