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美國布局不順會加大日本投資? 台積電回應了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外電路透社報導指台積電(2330)美國布局初期不順會加大日本投資等訊息,對此,台積電今(13)日晚間回應記者提問提出完整澄清回應,強調台積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在熊本興建中的晶圓廠,以及正將在德國建造的晶圓廠三者在廠區地理位置、建置規劃和規模上都不一樣,就本質而言,它們是不能被互相比較的。

台積電完整回應如下:

台積公司拓展全球製造版圖是基於客戶需求、市場商機、營運效率、政府支持水準和成本經濟等多方面之考量,目前台積公司投資的地區皆是為了支援客戶需求,並應對半導體技術長期需求的結構性成長。

重要的是,必須了解到台積公司的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在熊本興建中的晶圓廠,以及正將在德國建造的晶圓廠,此三者在廠區地理位置、建置規劃和規模上都不一樣,就本質而言,它們是不能被互相比較的。亞利桑那州半導體晶圓廠專案代表了美國半導體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當它建成時,它將成為美國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設施。這是台積公司在美國第一個如此大規模的投資,也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正如台積公司董事長劉德音在9月6日的台灣國際半導體展中提到了有關台積公司全球拓展的內容:「I don’t have any concerns of any place. Arizona is the first trial of our overseas mega site development. We started three years ago, and it is a learning process of course. It is the first, in the US, in such a bigger scale. Any new project of the [new big land] will have some learning curve. In the past five months the improvement has been tremendous. I'm sure it will be a very successful project. Particularly, we get the strong support from the state and also from the city government, and from the local community.(參考翻譯:我對台積公司在任何地方的拓展都沒有擔憂。亞利桑那州晶圓廠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在海外建造超大晶圓廠,我們自三年前開始了這項專案,而當然,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這是美國第一個如此大規模的晶圓廠。任何在新地點開展的新項目都會有一些學習曲線,在過去的五個月中,我們的進步非常大,我相信這將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專案,尤其我們還得到了州政府、市政府和當地社區的大力支持。)」

台積電 晶圓廠 美國

延伸閱讀

英特爾將出售IMS一成股權給台積電 第4季完成交易

棄息+蘋果光不亮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5,219張賣單下殺3元

龍科縮小面積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 台積電會接受計畫微調

SEMI: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下滑15% 明年回溫強勁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