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研華攜手彩碤新能源 共同完成台灣首輛氫能原型車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今日與彩碤新能源共同完成台灣首輛氫能原型車賦能儀式。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今日與彩碤新能源共同完成台灣首輛氫能原型車賦能儀式。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今(12)日與彩碤新能源共同完成台灣首輛氫能原型車賦能儀式。研華致力於將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實現於全球數十載,以安全、效率為目標,除了全球新能源巴士外,也於2022年與全台第一家氫能巴士夥伴彩碤新能源簽屬合作意向書,並以智慧巴士解決方案、AI行車安全解決方案,以及車載互動多媒體等多項解決方案,助力彩碤氫能巴士智能化。

根據Markets&Markets研究指出,全球電巴市場規模從2022年的11.2萬多輛,成長到2027年的67.1萬多輛,年均複合成長率近43.1%。台灣政府亦積極佈局智慧新能源巴士,根據預估,2024年至2030年市區公車加上部分一般公路客運及國道客運的汰換需求約12,170輛;此外,國發會也於今年四月審議通過「2030 年客運車輛電動化推動計畫(113 年至 119 年)草案」,將補助國內客運業者汰換柴油大客車為電動大客車,除提高業者汰換誘因,同時也將貫徹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目標,引領未來公共運具朝2050淨零排放目標前進。

研華台灣營運處副總經理林其鋒表示,為實踐研華於ESG願景-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研華持續秉持以企業核心能力發展各項永續智能解決方案,此次大力推動新能源巴士智能化並助力彩碤氫巴智能化即是最佳的典範之一。研華深耕全球智能巴士市場多年,全球皆有導入實績,除了可靠的TREK車載運算平台外,從2018年起即積極與全球新能源電動巴士夥伴合作,提供智能巴士完整解決方案,以實現低碳綠能運輸願景。

林其鋒說明,由於彩碤為全台第一家氫能巴士製造商,研華即透過車聯網技術與全球巴士行業經驗,協助其收集里程、車況、氫燃料電池資訊即時上傳雲平台,優化節能行駛模式及即時估算電池電能的功用,以利提升續航里程並可作為未來預防保養維修數據;此外,大數據分析資料能即時修正駕駛行為,並為其客戶-巴士運營商,從能耗數據中找出營運最佳解,期望藉此提升氫能電巴行車安全與效率,助力氫巴智能化。

研華智慧巴士解決方案包含巴士管理雲平台、TREK車載電腦方案、AI行車安全解決方案、車輛診斷與車上互動多媒體等軟硬整合方案。

智慧巴士解決方案:研華智慧巴士雲端管理平台與TREK車載電腦搭配,可將車輛狀態、車隊狀況、行駛事件分析等資訊即時傳回行控中心,透過雲端平台資料分析,提供電動巴士製造商與營運業者了解巴士狀態與駕駛行為分析。

AI行車安全解決方案:以TREK高整合型車載電腦,彈性整合多樣化周邊感測設備與軟體,包含AI攝影機、電子後照鏡、毫米波雷達,有效進行大車盲點、內輪差/A柱死角警示、前車防碰撞與駕駛者行為管理等。

車載互動多媒體解決方案:研華提供車上到站資訊推播與即時廣告看板,有效提升車輛營收與乘客滿意度。

研華將持續推動新能源車智能化,以AIoV整體解決方案為主體,持續與台灣及全球相關技術夥伴配合,建構強大智能車聯網生態系,以便為全球更安全、更高效、更低碳的智能全球交通解決方案而努力。

國道客運 研華 車聯網

延伸閱讀

買新能源車意願 大陸連6年上升

小巴站點卡新店總站旁路中間 逼得駕駛涉險逆向超車引民怨

研華法說會 第2季營收預估低個位數年增長

看不見車尾燈!南韓萬輛氫能車上路、台灣卻掛零 輸贏在兩關鍵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