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大魯閣總座謝國棟涉嫌違反證交法 遭檢察官起訴

大魯閣總經理謝國棟。記者何秀玲/攝影
大魯閣總經理謝國棟。記者何秀玲/攝影

大魯閣(1432)今(13)日公告,總經理謝國棟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收到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書,已委請律師依法處理,對公司財務、業務未造成影響。

謝國棟為現任基隆市長謝國樑的哥哥,其母為大魯閣董事長林曼麗,她是台玻創辦人林玉嘉的獨生女,父親謝修平是前台灣省議員謝清雲之子。

大魯閣今年前九個月累計營收10.1億元,年增24.1%;今年上半年營收為6.35億元,稅後純益為0.24億元,每股純益(EPS)為0.28元。隨著疫情解封,消費需求增加,運動休閒的消費成長力道尤為明顯。

大魯閣自啟動轉型以來,除了專注在運動休閒及商場經營,也於2020年透過轉投資和宸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並持股18.75%,參與開發雙北的都市更新項目。和宸國際開發主要股東除了大魯閣之外還有知名服裝品牌夏姿。

該案的都更劃定已於今年3月通過,將於明年3月前送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報核,預計2026年申請建照,並在取得建照後開工,之後完工出售有望大力挹注公司業績。

大魯閣今年6月也曾公告,將首度前進美國開棒壘球打擊場。6月董事會決議投資300萬美元(約9,312.4萬元),擴展服務美國地區業務,以提升經營績效,地點將選在美國南加州開設棒壘球打擊場。

大魯閣 都市更新

延伸閱讀

謝國樑扮型男主廚煮海鮮河粉 教女童軍玉米濃湯多加蛋

國中生被球棒爆頭倒地送醫 謝國樑:強力鎮壓校園暴力

基隆不辦跨年 謝國樑:耶誕晚會卡司最強不怕狂風暴雨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相關新聞

兄弟繼承房產後做一事慘...要賣竟得多繳200萬稅金

不動產繼承眉角多,不諳稅法,往往就會付出慘痛代價。近日就有一件,一對兄弟繼承父親房產,因為不懂法令,一錯再錯,本來轉售不...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480萬元 但有四種人不能領

檢舉逃漏稅獎金,最高可拿480萬元,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領。稅務人員、稅務人員配偶及兄弟姐妹、公務員執法過程中舉發的逃...

房租擬改特別扣除 300萬人受惠

大選腳步接近,朝野立委爭相提出減稅法案拚「業績」。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預定今天審查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在財政部「有條件...

明年免稅額、標扣、薪所扣除額調高 後年報稅適用

財政部今天在行政院會陳報「所得稅制優化惠民措施」報告,113年度每人免稅額由9.2萬元調高至9.7萬元、標準扣除額由12...

財部:網紅課稅參照新加坡釋指引 兼顧簡化與法理

網紅經濟大爆發,顛覆傳統所得來源思維,財政部將首度針對多元網紅獲利模式,參照新加坡釋出綜所稅課稅指引問答。官員今天表示,...

囤房稅2.0、租金抵稅…民團:遲來的半套居住正義

立法院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俗稱「囤房稅2.0」)及「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租金支出改列特別扣除額並提高額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