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瓊斯盃/中華藍季軍作收 期待世大運戰將歸隊拚亞運

中華藍陳晏宇(右)入選大會最佳五人。記者侯永全/攝影
中華藍陳晏宇(右)入選大會最佳五人。記者侯永全/攝影

瓊斯盃女子組賽事在今天落幕,中華藍隊在最後一場比賽與南韓上演亞軍之爭,儘管陳晏宇與陳薇安合力攻下42分,但南韓李昭喜也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最終中華藍就以76:93吞下敗仗,本屆賽事以季軍作收。

中華藍與南韓在今天賽前戰績同為3勝1敗,因此今天勝方就能拿下本屆賽事亞軍,而中華藍雖然在上半場還與對手拉鋸,但卻持續遭到南韓李昭喜撕裂防線,且包括她在內南韓今天共有4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多點開花的攻勢讓中華藍防不勝防,最終以17分差距吞下敗仗。

中華藍今天以陳晏宇攻下23分表現最佳,她也與李昭喜和冠軍隊日本3位球員一同入選大會最佳5人,大會MVP則是由日本吉田舞衣拿下,對於這次中華藍以季軍作收,陳晏宇說:「這還不是我們最強的陣容,接下來世大運的幾名強將加入對我們將會是很大加分,像是林蝶、曉彤、羅蘋她們都會對戰力有很大的提升。」

而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也直言,在瓊斯盃結束後接下來也將針對防守上的缺失做改變,這也將攸關接下來中華隊在杭州亞運的表現,「如果我們不能針對這個缺失做改變,亞運不要說拿牌,後面比賽也會打得不好看。不過接下來世大運的班底回歸,他們也有不少防守意識很高的球員將加入,很期待她們加入後擦出的火花。」

除了防守問題外,鄭慧芸也直言,中華女籃目前在高度已經無法有更多補強的情況下,幾名前鋒必須要扛起更重的勝負與得分責任,「接下來我們要多更多外線和切入等快速節奏,來多增加一點贏球的機會,在中鋒大多消耗在防守端的情況下,希望前鋒能扛更多勝負責任。」

中華隊 亞運 瓊斯盃

延伸閱讀

瓊斯盃女籃/中華不敵韓國 季軍坐收

成都世大運/吳芳嫺成獎金后 期待美網能多贏兩場

成都世大運/被李智凱喊「哥」 彭名揚還想挑戰47秒

籃球/安全疑慮男籃不打奧運預選賽 郭台銘當瓊斯盃中華白領隊

相關新聞

瓊斯盃/中華白下起三分雨 輕取菲律賓奪連勝

中華白今天下起「三分雨」,面對菲律賓職籃PBA的Rain or Shine Elasto Painters,上半場就以超...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T1聯盟/遭吳季穎牽涉 台啤雲豹羅振峰坦承涉賭遭解約

台啤永豐雲豹表示,球員羅振峰因違反球隊生活規定及職業籃球選手契約精神,即刻與之解約。 球團在本月19日即要求全隊隊職員簽下切結書,若違反條文將立刻解約,而羅振峰昨(23日)晚向球隊坦承,去年自己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