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

大三學生陳伊新獲餅乾小西點社會組冠軍作品「元氣滿滿龍來厚禮」。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三學生陳伊新獲餅乾小西點社會組冠軍作品「元氣滿滿龍來厚禮」。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學生奪得「2024年第23屆 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座冠軍佳績,並襄括拉糖藝術工藝職業組、學生組冠軍。馬來西亞籍大四境外生劉嘉穎以金碧輝煌作品「賭場」,獲得拉糖學生組冠軍及最高榮譽評審委員獎。

社團法人台灣蛋糕協會在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舉辦「2024年第23屆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共有12個比賽項目。黃志雄、吳武憲、王俊勝等3位老師指導下,食科系大四學生劉嘉穎獲拉糖藝術工藝學生組冠軍、評審委員獎,大二學生何釧逢獲拉糖藝術工藝職業組冠軍;老師程國恩指導下,多元培力大三學生陳伊新獲餅乾小西點社會組冠軍,大三學生陳昱蓁獲杏仁膏裝飾職業組冠軍,大三學生曾姿瑛獲杏仁膏裝飾學生組亞軍,大一學生劉姿圓獲杏仁膏裝飾學生組佳作。

劉嘉穎表示,拉糖光澤度是這項工藝技法很重要環節,她的作品「賭場」展現出金碧輝煌飽和光澤及紙醉金迷華麗質感,獲得評審肯定。會以「賭場」為題,是因賭博有輸跟贏,每場比賽也有輸跟贏,贏了想贏更多,輸了想知道為什麼輸,這是她大學以來參加11場比賽的心境,為增進技法,利用課餘時間去上拉糖課,整個寒假埋首苦練,終於拿到大學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劉嘉穎說,馬來西亞家裡經營老字號麵店,因為想增進食品相關知識跨海到台灣念弘光科大食科系,大學畢業後回家幫忙,會繼續精進拉糖技藝,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自己國家參加世界競賽,成為馬來西亞之光。

大二學生何釧逢挑戰拉糖職業組拿到冠軍的作品「破案奇遇」,花蕊暗藏指紋巧思。他因為喜歡看「名偵探柯南」,所以作品便以這個方向發想創作,作品中最難的是花朵裝飾及偵探破案的臉部驚奇表情,拉糖溫度及光澤度控制好,才能做出每層花瓣一致的花朵,臉部表情參考許多圖片不斷練習才掌握住訣竅。

大三學生陳昱蓁說,她獲得杏仁膏裝飾職業組冠軍的作品「幸福」,呈現的是小時候父母為她慶生吃蛋糕的幸福畫面,未來希望透過製作甜點將幸福傳遞給大家,這是她高二下學期毅然從普通高中轉學到高職,考統測、念科大,一心一意想學烘焙技藝的初衷。

大三學生陳伊新獲獎作品「元氣滿滿龍來厚禮」, 2024數字造型餅乾上「畫龍點睛」,加上討喜的「福」、「財」字餅乾,使整盒西點充滿龍年節慶氛圍。她在口味造型上還安排了大人喜愛的鳳梨口味旺來雪球、一元復始餅乾、茶、堅果系列,和小朋友喜歡的草莓及綜合水果蛋白餅,讓一家大小都能品嘗到小西點的風土文化滋味。

冠軍作品「破案奇遇」花蕊暗藏指紋巧思。記者游振昇/攝影
冠軍作品「破案奇遇」花蕊暗藏指紋巧思。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三學生陳昱蓁獲得杏仁膏裝飾職業組冠軍的作品「幸福」。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三學生陳昱蓁獲得杏仁膏裝飾職業組冠軍的作品「幸福」。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食科系學生奪得「2024年第23屆 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座冠軍。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食科系學生奪得「2024年第23屆 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座冠軍。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大二學生何釧逢拿到拉糖職業組冠軍作品「破案奇遇」。記者游振昇/攝影
弘光科大大二學生何釧逢拿到拉糖職業組冠軍作品「破案奇遇」。記者游振昇/攝影
馬來西亞籍大四境外生劉嘉穎以金碧輝煌作品「賭場」,獲得拉糖學生組冠軍及最高榮譽評審委員獎。記者游振昇/攝影
馬來西亞籍大四境外生劉嘉穎以金碧輝煌作品「賭場」,獲得拉糖學生組冠軍及最高榮譽評審委員獎。記者游振昇/攝影

職業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超人力霸王」來了!85℃聯名推Q版公仔造型蛋糕

騎車跨5縣市就為吃它!南部「老字號甜點店」攜月銷萬瓶「手工布丁」快閃台中

不用排隊了!名古屋超人氣伴手禮「Piyorin小雞蛋糕」增設網路預約服務,教你如何輕鬆買到熱門甜點

客人要求鮮花禮盒放22萬鈔票 花店老闆交貨隔天帳戶被凍結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