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百業缺工機器人發展成趨勢 雲科大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記者陳雅玲/攝影

因應百業缺工及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雲林科技大學2020年成立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並開辦機器人技優專班,今天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新代科技公司捐贈校方一台水平順應性多關節機器人,將提供學生專題研究,強化實務能力。

雲科大智慧機器人學程今天舉辦成果展,展示郭智宏老師指導李玠澄與陳易唯兩名學生共同完成的「自主移動割草機」,已獲廠商青睞,將技轉成為商品。由郭智宏老師指導學生陳易唯所完成的圖形化ROS (機器人作業系統) 操作介面,有助於智慧機器人產業的大躍進。

第3項成果是「第3代迷你兔」,將應用在機器人系統整合或其他的機器人應用上。由夏郭賢與郭智宏兩名老師指導張伯匯等4名學生設計的機器人可以爬上30公分高的高台投擲棒球與羽毛球,未來可發展為特殊用途機器人。

由蕭佳明與夏郭賢兩名老師分別指導兩組學生設計的機器人能夠將飛盤投擲到指定的籃框,可以發展為娛樂機器人。由蕭佳明老師指導李俊德等學生組隊參加由勤誠興業公司與新代科技公司所辦理的「勤誠新代盃智慧製造產學研習營」,連續兩年都獲得優勝的好成績。

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看到百業缺工的趨勢,2020年設立智慧機器人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今年起招收普高與技高一般畢業生就讀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為國內產業培育所需的智慧機器人人才,很高興看到智慧機器人師生團隊過去4年來的成績斐然。

他也感謝新代科技公司捐贈雲科大一台全新的水平順應性多關節機器人 (SCARA機械手臂),對於智慧機器人學程及機器人技優專班在教學與研究方面將會有極大且實質的幫助。

新代科技公司台灣營業處長陳飛旭表示,此次捐贈,除肯定雲科大在機器人人才培育的努力之外,也期許雲科大師生能利用此SCARA機械手臂讓學生認識與熟悉更多不同樣態的機器人,進而為產業培育更多的智慧機器人專業人才。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今天舉辦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記者陳雅玲/攝影

機器人 雲科大

延伸閱讀

正修設五軸切削技術人才培育基地 產官學合作升級

雲科大首輛MIT智慧電動概念車亮相!特色是「沒有方向盤」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