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保送國立大學!捨高中選職校鑽研烘焙 花蓮高農生獲金手獎

國立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3年級學生邱俊紳(右)對烘焙很有興趣,選讀高職專研烘焙,今年技藝競賽奪下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第3名,獲得保送國立大學資格,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左)祝賀。中央社
國立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3年級學生邱俊紳(右)對烘焙很有興趣,選讀高職專研烘焙,今年技藝競賽奪下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第3名,獲得保送國立大學資格,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左)祝賀。中央社

國立花蓮高農食品加工科三年級學生邱俊紳,對烘焙很有興趣,放棄普通高中錄取機會,選讀高職鑽研烘焙,發掘對食品檢驗的長才,不但考取專業證照,也在技藝競賽奪下金手獎。

邱俊紳說,沒有任何烘焙背景,家裡也沒有人在食品領域工作,但從小就對手作蛋糕、餅乾很有興趣,覺得親手做出美味餅乾跟朋友分享很有成就感,國中參加技藝班就確定未來要走烘焙科系。

高職3年期間,邱俊紳學習所有烘焙技巧,意外發現自己對化學類、生物類等需要理解的科目很在行,他說,比起大家都會的烘焙,在化學領悟力比同學更在行,發現自己的亮點,也讓他更有自信擔任選手。

今年5月選上國手後,開啟每天8小時以上的訓練,邱俊紳說,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除了實驗器材操作,花更多時間在理論、公式理解,大部分時間都在實驗室反覆操作,比起死背,更重視理解背後原理。

國立花蓮高農相隔10多年再次籌辦農業類技藝競賽,邱俊紳說,即便有著「主場優勢」,比賽當天仍是緊張到手抖個不停,所幸很快找到應考節奏,先完成有把握的題目,很幸運能拿下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第3名。

技藝競賽金手獎選手,可獲保送國立大學資格,邱俊紳說,未來會選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希望未來能在食品檢驗領域發展,尤其現在食安意識高漲,剛好對檢驗工作也有興趣,不排斥長時間待在實驗室。

國立花蓮高農今年共有奪下3項金手獎,還有農經科勞思惠奪農經科職種金手獎;森林科學生許芳綺獲森林職種金手獎,另有造園景觀、畜產保健、森林、食品加工職種等6項優勝,團體項目獲森林職種第2名、食品檢驗分析第5名。

技職 烘焙 花蓮

延伸閱讀

全國技藝競賽明起嘉工競技 前3名金手獎獲休旅車大獎

農業技藝競賽圓滿落幕 評判小組:選手水準普遍提升

她奪幼兒教具金手獎獲海外見習資格 盼透過教具讓孩子認識世界

職校生憂繁星上頂大「被看不起」 大學生曝殘酷實情:都書卷常客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