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我們幫你完成」 弘光科大食科系畢展紀念因病驟逝同學

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作品前放著關父方致謝函。圖/弘光科大提供
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作品前放著關父方致謝函。圖/弘光科大提供

「沒來得及說的話,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昨下午舉辦108級畢業生烘焙成果展,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為紀念3月底因腦部病變驟逝的組長關皓然,製作一束麵塑玫瑰花放在展示台上,在卡片寫上這句話。關皓然的父親在畢展前從香港寄來的致謝函,放在組員以她發想的作品旁邊。

關父在致謝函中寫出:面對女兒的離開一家人感到萬分悲痛和不捨,可幸在這非常艱難的一段時間內,得到學校及各機構的全力協助及支援。110年皓然從台南轉到弘光科大,在學期間得到良師的裁培,加上同窗好友的互相支持,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在她健康突然出現問題住院後,一家人在悲傷之餘,更不知如何處理各項事務,幸好得到導師楊智偉老師的幫忙,走訪醫院多次,申請緊急學生補助金、學生保險,在女兒離開前,更協助申請畢業證書,完成心願,安祥離去。

乙班中麵組展示台上麵塑玫瑰花束上的卡片寫著:「沒來得及說的話,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我們全員感謝你對畢展的付出,也希望你看得到我們為你做的一切。希望你能感受到同學們的愛。」導師楊智偉則寫道:「一直保持優秀的皓然,同學們都愛你!」

同組組員李彤萱指出,他們的主題是發酵饅頭及酥皮,擔任組長的關皓然責任感很重,生病前的一個晚上傳畢展主題玫瑰塔草圖給她,所有組員們一致認為,要幫關皓然完成沒來得及做的作品,用饅頭麵皮捏製美麗的玫瑰花束,送給在天國的皓然,並告訴她:「我們幫你完成了!」

實作課時常和關皓然搭檔一組的組學生江玉晶說,關皓然很追求完美、注重細節,每次實作課都仔細記住老師教的手法,全力以赴,可惜的是,她不喜歡拍照,手上沒什麼可以留念的合照。

導師楊智偉表示,關皓然大二轉學到班上,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學業表現優異,沒想到不幸因病提早「畢業」,住院期間,香港家人在台灣人生地不熟,他只是盡為人師的本份,給予應有的協助。

畢展指導老師李菁菁指出,關皓然做什麼事都相當認真努力,雖然知道自己因血管問題有可能發病,卻仍為做好畢展絞盡腦汁,同組同學討論希望完成關皓然最早的玫瑰塔設計,因擔心承重問題,建議改用花束方式呈現,相信關皓然一定可以感受到同學滿滿的心意及愛。

弘光科大食科系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食科系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導師楊智偉(右三)、畢展指導老師李菁菁(右四)和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導師楊智偉(右三)、畢展指導老師李菁菁(右四)和乙班中麵組6位學生,透過畢展作品,向在天國的關皓然說:「沒來得及做的事,我們幫你完成了!」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學生關皓然為畢展畫的玫瑰塔草圖。圖/弘光科大提供
弘光科大學生關皓然為畢展畫的玫瑰塔草圖。圖/弘光科大提供

家人 饅頭

延伸閱讀

「黑寡婦」亮相坎城首映老公相隨 秀玫瑰刺青原因超暖

用小米酒做歐式麵包液種 弘光科大學生全國烘焙賽奪冠

中捷意外驟逝 議員怒林淑雅躺車底51分鐘才被發現

影/爭取原民權鬥士林淑雅驟逝 靜宜師生追思會哽咽:想念她溫暖笑容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