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腸胃藥「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近日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喊「巧合」:不排除恐觸發這件事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馬國發明展 朝陽科大奪3金2銀

朝陽科大學生研發符合永續理念的作品,在今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圖/朝陽科大提供
朝陽科大學生研發符合永續理念的作品,在今年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圖/朝陽科大提供

2023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昨在吉隆坡公布獎項,朝陽科技大學學生參賽5件作品,從19個國家、近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全數獲獎並勇奪3金2銀的好成績,展現師生豐沛的研發實力。

金牌作品「葡萄藤炭智能肥料」由應用化學系學生張峻瑋發明,利用廢棄葡萄藤製成生物炭,研發成為環保型的緩釋肥料,達成綠色經濟循環理念。

獲金牌的「無電池式誘蟲盒」為該校資訊與通訊系學生謝浚揚、黃閔廷等5人,運用應化系開發的費洛蒙誘引技術所研發,當盒內蟲數過多會變色即可得知蟲害情況,降低蟲害監控成本。

工業設計系學生徐展惟、陳海威的「小型高效能生物炭燃燒系統」獲金牌,以環保、無汙染的小型炭化爐供中小型農田使用,產生的生物炭及灰燼重新投入農業養殖中,產品可完全燃燒。

獲銀牌的「高速攝影測速系統」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姚冠宇發明,開發高速攝影測速系統偵測超速車輛,可以同時對多輛車測速。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學生鄭銘為等3人發明的「保樂提」環保改良包裝,撕開外盒時即可提起,不用再使用提袋,也可翻摺成為手機支架。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說,該校三創教育與發展中心成立以來,師生發明作品在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榮獲76金、108銀、44銅及37特別獎佳績,並在各項創業以及商品化競賽中獲獎無數,產學合作處也輔導作品與廠商洽談專利技轉,將結合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獲獎團隊創業。

測速 金牌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發明展傳捷報 朝陽科大學學生勇奪3金2銀

彰化縣去年測速開單進帳2億 2024年再增20組科技執法遭質疑搶錢!

軒郁國際4月營收2億元、年增55.4% 瑞士發明展奪金

吸引30國學生就讀 朝陽科大文化周美食飄香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