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三重商工推技職雙語微電影 協助在地廠商邁向國際

學生拍攝技職微電影心得分享,左起為三重商工學生邢翔竣、謝欣穎、德國外籍生林羽莉 Lilli、美國交換生游奕森Ethan。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學生拍攝技職微電影心得分享,左起為三重商工學生邢翔竣、謝欣穎、德國外籍生林羽莉 Lilli、美國交換生游奕森Ethan。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商工今日推出技職微電影首映會,影片結合工業及商業及應用英語科專業,以雙語介紹商家產品及特色。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挹注三重商工,以雙語人才培育、連結在地產業專案,引領學生做中學並貢獻外語群科專業,協助廠商走向國際。

新北教育局表示,108新課綱學習趨勢,強調學習素養化、專精化,三重商工以「放Eng新北 全球視野」,結合生活英文會話、工業實務、商業實務、商品創意設計,旅遊英文、職場英文等課程,進行跨科、跨界、跨域合作,並透過微電影推廣。

三重商工校長李立泰指出,學校以地方產業作為發想,尋覓特色工廠與商家,包含睿錤精密科技、黑色聚落等創新產業,還有倡導惜食共享平台的亦頂公司,及倡導無包裝商店的U商店,申請新北市創新加速器計畫,運用應用外語科優勢,幫助業者提升英語力,分享SDGs永續發展目標,實踐產學合作。

應用英語科主任陳涵瑋說,師生協力製作雙語版導覽影片,用英文解說產品,並開發英譯工具手冊,輔導三重在地廠家提升英語程度;參加工廠英語導覽培訓的應英科學生謝欣穎表示,運用學校職場英文所學,與模具廠商合作,到工廠實地練習,進行CNC放電加工機、射出成型機、精密車床等模具機械設備之英語導覽解說。

美國籍學生游奕森( Ethan William Berry)也參加商店導覽,他認為商店導覽中所使用的語言,都是基本的英語對話,在美國的日常商業交易也是如此,自己也入鏡導覽職場場景,學習實用的溝通技巧與商業服務態度。

新北市三重商工今日推出技職微電影首映會,影片結合工業及商業及應用英語科專業,以雙語介紹商家產品及特色。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商工今日推出技職微電影首映會,影片結合工業及商業及應用英語科專業,以雙語介紹商家產品及特色。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微電影 英文

延伸閱讀

新北林口文化二路二段亂象有交安隱憂 升級路面改善

新北耶誕城演唱會好熱鬧 新北警組聖誕DJ隊 570名警力維安

南投縣社區微電影首映 400志工分享箇中甘苦

星展微電影推出第三季 帥哥美女行員Sparks點亮星光

相關新聞

考生家長免驚!台電動員千人「陪考」方案出爐保不停電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27日登場,連續兩天舉行考試,近7萬名考生參加考式。為確保考場穩定供電,台電表...

鶯歌高職 師徒傳承陶藝

新北市鶯歌高職為傳承陶藝技術,創設師徒制度讓學生有精實科班訓練,昨起至5月19日,在鶯歌陶博館展出30組「療癒花園計畫 ...

考生注意!統測周六日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考生注意了,四技二專暨二技統測周六、周日登場,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今天表示,最近地震頻繁,統測因應地震狀況處理有三原則。...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